支持入歐盟 烏克蘭逾10萬抗議者示威

【新唐人2013年12月01日訊】烏克蘭超過10萬名支持歐盟的民眾週日(12月1日)在首都基輔舉行示威遊行,抗議亞努科維奇總統拒絕簽署與歐盟的貿易協定。

示威人群在基輔的一個公園裡集合,然後向獨立廣場行進,無視法庭禁止在市中心集會的命令。

目擊者說,週日的示威行動可能比上週末的示威抗議規模更大,上週末有5到10萬人參加了示威遊行。

星期六,警察用暴力驅散示威人群,導致數十人受傷。

亞努科維奇總統說,他對警方的暴力行動感到「憤怒」,但內政部長星期天警告說,如果出現大規模騷亂,警方會做出反應。

此次示威行動是在一週前開始的,當時亞努科維奇總統暫停了為簽署歐盟貿易協定所作的準備工作。

亞努科維奇說,他受到來自莫斯科的壓力,並稱,烏克蘭不能承擔與俄國貿易的中斷,所以不能簽署莫斯科反對的與歐盟的貿易協定。

反對派計劃舉行全國大罷工。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