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抗議民眾試圖衝入總理府遭驅離 英拉去向不明

【新唐人2013年12月01日訊】泰國抗議民眾最近在曼谷各地發起大規模抗議,抗爭群眾今天(1日)試圖破壞拒馬衝入總理府,遭鎮暴警察連續多次施放催淚瓦斯驅離群眾。據悉,英拉已安全離開,但去向不明。

據中央社報導,這波反政府示威以來,警方首次施放催淚瓦斯。反政府示威民眾上午闖入總理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所在的警方運動俱樂部,不過幕僚表示,英拉已安全離開該設施前往他處,未透露確切地點。

民間傳聞英拉已經逃到國外,泰國當局稍早已鄭重否認有關報導,但並未透露英拉目前藏身的地點。

這波示威 警首放催淚瓦斯

曼谷另一處地區,抗爭群眾早上遊行至總理府,警方在總理府外,對抗議民眾發射3次催淚瓦斯。

警方以擴音器喊話「我們都是兄弟姊妹,請不要闖入」,並警告將施放催淚瓦斯。

抗爭群眾剪掉鐵絲拒馬,並推倒路障,準備讓卡車與群眾進入總理府,對警方警告置之不理。

就在抗爭群眾一路爬入總理府時,警方連續施放多次催淚瓦斯驅離人群。不過,抗議群眾仍在總理府外圍不願離去。

另根據泰國媒體報導,由於群眾不散,警方也開始發射橡皮子彈。

反政府示威 號召根除他信

抗爭群眾11月25日以來占領財政部、政府綜合辦公中心後,多次包圍各政府機關,但警方未進行驅離。泰國政府以層層拒馬圍住總理府,避免讓2008年黃衫軍占領事件再發生。

反政府示威活動從反對特赦案開始,雖然泰國執政黨最後撤回特赦案,但抗爭活動未因此平息,蘇德號召抗議群眾根除他信(另譯 戴克辛 Thaksin Shinawatra)政權,才能終結貪污政府。

親政府的紅衫軍組織昨天(30日)動員支持者從外省進入曼谷,結果昨晚發生與反政府支持者衝突事件。在體育館附近的藍甘杏大學(Ramkhamhaeng University)反政府學生與紅衫軍發生口角後,衝突加劇,群眾中有人開槍,造成至少1死35傷。

紅衫軍領袖之一媞達(Thida Thavornseth)今早告訴支持者,為了避免情勢更加複雜,他們決定讓紅衫軍支持者回家。另一名領袖賈圖朋(Jatuporn Promphan)也宣布結束集會活動。

昨天衝突後,泰國政府的和平秩序行政中心協調軍方出動約3000名軍人維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