隻身赴荒島 法男大喊:魯賓遜不好當

【新唐人2013年12月01日訊】54歲的法國人陶樂蒙德嚮往遠離現代生活,日前隻身在印尼1座荒島上生活了40天,唯一的朋友就是1隻狗,雖然遠離塵囂讓他很快活,不過,沒有人說話讓他大喊魯賓遜不好當。

據中央社報導,陶樂蒙德(Gauthier Toulemonde)是時事評論員,他厭倦每天從里爾(Lille)到巴黎通勤上班的生活,於是在去年耶誕節,決定效法魯賓遜飄流記主角,搬到荒島生活。

他花了6個月時間,與印尼政府過招數回,為的是要找到1個無人的島嶼居住。最後印尼政府同意,不過,依法要求他不能透露荒島的精確位置。這座荒島只有700公尺長、500公尺寬。

陶樂蒙德在10月帶著1只帳篷、4個太陽能電板、1隻電話和1台筆記型電腦,以及稻米和麵條等補給品,還有1隻借來的狗,隻身赴荒島。

在荒島生活的40天,陶樂蒙德遠離現代生活,每天清晨5時起床,深夜入睡,他在島上搜尋蔬菜,在海中抓魚,沒有朋友,只有1隻老狗陪伴。

在荒島上的日子,他最快樂的就是「生活」,他赤身裸體,用最親近的方式接近大自然,每天都有驚奇。

不過,回歸自然是要付出代價的。陶樂蒙德的公司要發行兩種版本的「郵票雜誌」(Stamps Magazine),於是他允許自己每天花費20歐元的網路費,發電子郵件給他的職員處理此事。

此外,他也抱怨無法忍受島上的蛇和老鼠,更糟的是他害怕失去網路通訊。

陶樂蒙德說,島上生活最大的挑戰就是沒有人際接觸,雖然在島上遠端工作的方式是可行的,但是凡事都通過網路也有侷限,人跟人的接觸是無法取代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