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愛滋鬥士高耀潔︰「中共要我撒謊 死也不回去」

【新唐人2013年12月1日訊】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旅居美國紐約的85歲防愛滋鬥士高耀潔在公寓接受香港媒體專訪時,痛斥中共至今掩蓋愛滋病真相,隱瞞愛滋病感染數字,並指出,中共要她撒謊,她死也不回國。

為呼籲全世界關心、愛護愛滋病病人,从1988年起,每年的12月1日被定為「世界愛滋病日」。

截至10月,北京今年新愛滋病報告病例2418例,感染者及病人15183例,數據以每年超20%的速度遞增,性傳播比例飆升到96.7%,成為北京市愛滋病傳播的首要途徑。

12月1日,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說,最先向外界披露河南省農民因賣血而大範圍感染愛滋病的河南退休醫生高耀潔,前幾個月曾被中共喉舌《新華社》邀約採訪,說是總理李克強很關注愛滋病,但被她一口拒絕。

高耀潔說,「李克強在河南當過省長,他並沒為愛滋病作甚麼工作,只是捂!我要說真話吧,他現在是總理,他受不了;說假話吧,我良心受責備……所以我乾脆拒絕。因為這些愛滋感染者已經夠可憐了,不能再落井下石了。」

高耀潔指出:「天安門母親丁子霖說她找到220具屍體,說六四是大屠殺;我說我能找到愛滋病22,000個墳,算不算大屠殺?你沒看到那些墳墓包圍著村莊。」

1995年,大陸醫生王淑平統計愛滋感染者500萬人,高耀潔認為血源性感染者早呈幾何級增長,估計現在愛滋病人和已死亡的人有1,000萬。「現在唯一希望是中國能實事求是,不說瞎話。」

高耀潔是河南婦科腫瘤專家,90年代揭露河南採血和輸血引發愛滋泛濫「血禍」,她自費印刷防愛滋病宣傳品、救助愛滋感染者和愛滋孤兒,被譽為中國民間防愛滋病第一人,獲《時代》周刊評為「亞洲英雄」,2003年獲有亞洲諾貝爾獎之稱的拉蒙.麥格塞塞公共服務獎。

2007年,她從希拉莉(Hillary Clinton)手中領取「婦女領導者獎」,同年一顆小行星被以「高耀潔」命名。高在大陸同樣曾獲盛譽,但因她堅稱愛滋病在中國主要傳播途徑是血液,批評政府掩蓋真相,而受監控、軟禁、甚至牽連家人。

2009年5月高耀潔權衡利弊之後離家出走,8日到達美國。2010年3月, 被哥倫比亞大學聘為訪問學者。如今87歲高齡的她在美國仍儘力希望在有生之年將她知道的中國艾滋故事撰寫成書。

近期,高耀潔的愛滋病影集即將在香港出版,這是她2000年到2008年走訪農村拍的330張愛滋病人的照片。

她說:「中國感染愛滋病的多是社會下層的人。看著他們一個個死。現在河南說38個村有愛滋,實際上380個村也不止。中國農民貢獻最大、生活最苦、受冤屈最大,但很多人不替他們說話。」

「世界愛滋病日」前夕,來自河南、河北、湖北、山東等地的感染者分別進京前往中共衛生部、民政部、國家信訪局等,要求解決感染者醫療救治、賠償等問題。

27日,三百多名艾滋病感染者先是聚集在民政部外拉橫幅抗議,後到王府井大街遊行示威,遭到穿防護服的近百名警方人員圍捕,十余名感染者被警察抓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