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校教授曝高官宏論:天津薊縣大火事小

【新唐人2013年12月1日訊】中共的黨校是培養中共官員的地方。一位在黨校給中共官員講課的教授在接受大陸媒體採訪時爆出,有即將晉陞副部級的學員稱,天津薊縣大火,那麼個小事情,在網路上搞成好大的事情一樣,我們需要加強管理。」

黨校教授天津薊縣大火事小

中共中央黨校是中國共產黨培養幹部的最高學府,官員到中央黨校進修,就意味著仕途看好。

大陸《南方人物周刊》報導,因此黨校教師在學員論文答辯時,「一般都比較平和」。但有一次中青班結業時,有位即將晉陞副部級的學員對網路管理髮表了一通宏論,「天津薊縣大火,那麼個小事情在網路上搞成好大的事情一樣,攪和人心。我們需要加強管理。」

該校教授蔡霞按捺不住說:「人命關天的事情你們認為是小事,社會當然認為它是大事。我們對老百姓的生命有沒有基本的感情?」該學員不吭聲,一旁的老師大感緊張,在桌底下趕忙拽著蔡霞。「我給那學員打分很低。我感覺他對人民的感情極淡漠,這不是思想觀點不同,是良心何在?」

因此有民眾認為,「真不明白這種人怎麼能晉陞為副部級官員?!這說明他的上級也不是什麼好鳥!」也有民眾認為,「中共的官員整體對待百姓的態度 可從我們平時在那些衙門辦事時對待我們的嘴臉看出來。」

中央黨校地位特殊

中央黨校是中共培養事業骨幹與後備人才的最高學府,在中共政壇有著特殊地位。每一年都有很多縣處級、省部級官員來到這裏受訓。這些人都是被「組織」精心遴選出來的接班人才。

按黨內規定,每位中共官員,包括各級領導幹部,每五年都需進入各級黨校脫產學習,短則幾天,長則數年,以統一思想,領會高層政策精神。同時它也是中共的官方智庫,也參与一些國家政策的制定,涉及範圍包括金融、軟實力,還有不少戰略性的領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