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宿管阿姨「飛身」上樹引熱議

【新唐人2013年12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繼海南大學一名老大爺在椰子樹上練功,爆紅網路後,30日,南京大學的校園網站小百合上,一封圖文並茂的感謝信又引起大家熱議。感謝信稱,南大仙林校區1幢A區的一位宿管阿姨為了幫男生被子,「飛身」爬上8米多高的大樹,把圍觀者看得目瞪口呆!

網帖上寫道:南大仙林校區宿舍樓1幢A區六樓程同學的被子,被風吹到了大樹頂,嘗試多種方法無果之後,一位宿管阿姨沒藉助任何工具,蹭蹭地爬上了大樹,用棍子一挑,就把被子給弄了下來,隨後很快返回了地面。「吳阿姨三兩下就上了樹,我和我的夥伴們都驚呆了!」

發帖人稱,自己在現場什麼忙也沒幫,事後想想阿姨冒如此危險「飛身拾被」實在感動不已,所以想到在網上發封感謝信,向阿姨表示真摯的感謝。

帖子發表后,宿管阿姨的好功夫引來同學們紛紛跟帖稱讚:「阿姨真是太給力了!」「贊贊贊!」「頂起,好阿姨!」……不少同學稱,有這樣好的阿姨陪伴實在好幸福。

但是也有同學並發表不同的想法,「不知道阿姨的孩子看到會不會心酸。」「想想如果這你媽,你會讓她爬還是自己想辦法?」「那幾個男生真的很矯情。自己不會爬樹么?還是怕累吧。」「一群男的,怎麼好意思的。還功夫上身,真好意思說得出口。」

據南京地方媒體《揚子晚報》報導,這名「功夫阿姨」叫吳立娣,是1幢宿舍樓的保潔工,南京本地人。11月28日下午兩點左右,住在6樓的大四學生程成看到天氣不錯,便把被子拿到陽台曬,卻被風吹到了樓下的大樹上。

這棵樹至少有8米高,樹頂已接近五樓走廊。當時,無奈的程成只好求助宿管萬阿姨。萬阿姨找來6米長的木棍,但程成一米八的個子也夠不到。半個小時後,還是沒法取到被子,這時萬阿姨想到,吳阿姨從小就會爬樹,於是喊她過來幫忙。

吳阿姨了解情況後,二話沒說手持木棍爬上了樹,1分鐘不到就爬到了接近樹頂的位置,很快就把被子拿了下來。

被子拿下來,程成連聲感謝,兩位阿姨表示是小事,事後,在現場圍觀的幾位同學一商量,決定在學校論壇上發封感謝信,表達對宿管阿姨的感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