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兒少盃台灣北區初賽 高手齊聚

【新唐人2013年11月30日訊】新唐人亞太電視臺,兒少盃鋼琴大賽,北區初賽,84名選手經過激烈角逐,36名取得決賽資格。這次參賽選手錶現優異,臺風穩健,讓在場的大人們都十分讚賞。小朋友獲得難得的參賽經驗,也可以讓傳統文化,向下紮根。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兒少盃鋼琴大賽,北區初賽,84名選手經過激烈角逐,36名取得決賽資格,將可參加2014年1月25日於高雄夢時代舉行的全國決賽。

入選決賽的選手,表現優異,10歲的吳品逸已拿過不少比賽獎項,包括2012年臺北市文化盃第一名。這次賽參,把韋伯的邀舞,表現的絲絲入扣。

參賽選手吳品逸:「(你怎麼樣去揣摩那個感情)因為呢,就想把整個感情投入在音樂裡面,然後呢細心的去唱就好了。」

這一次兒少盃,為弘揚傳統古典鋼琴音樂,提供了一個演奏藝術的交流平臺。不僅選手有一個很好的舞臺可以展現平日的練習成果,參賽選手的家長,也十分肯定這樣的用心。

參賽選手張語潔:「以前就沒有到這麼大的舞臺,然後第一次上會有點緊張,但是我還滿喜歡的,滿享受的。」

參賽選手家長郭小姐:「真的很好,會選擇這個場地的主辦單位,我想應該是很用心的。」

參賽選手家長羅小姐:「新唐人的比賽來講,它的流程安排的非常順暢,然後整個的,就是說,整個的安排上面來講,讓參賽者和家長都有一種安心的感覺,不會覺得匆匆忙忙的。」

第二場初賽來到臺北,吸引將近90位學習古典鋼琴的小朋友參加,小朋友的表現,琴音純淨,臺風穩健,讓在場的大人們都十分讚賞。

大賽評審賴如琳:「小朋友的表現十分令人讚賞,就是非常放得開,而且臺風非常的自然,就是活生生像一個鋼琴家,就是一個表演者,就是我們非常享受,覺得真的是非常難得。我覺得小孩子好幸福,可以在這麼棒的音樂廳,彈奏這麼好這麼高水準的鋼琴,那我相信,希望他們在臺上很享受他們自己的演奏。」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體認傳統藝術要向下紮根,今年特別舉辦兒少盃,讓15歲以下的小朋友也有機會參加。透過比賽讓家長、小朋友重視傳統文化,也期望帶動整個社會的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巫亦晴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