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聯盟 籲陸釋放良心犯

【新唐人2013年11月30日訊】中國大陸民主運動人士王炳章的女兒王天安,預定12月2日赴立法院參加公聽會,為多位仍在大陸被關押的民主運動人士發聲。

據中央社報導,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呼籲政府,促使大陸和平地推動自由和法治,才能確保台灣民眾的核心價值和安全利益。

美國國會議員與30個人權團體6月曾呼籲美國總統歐巴馬利用中美高峰會,向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施壓,希望他釋放16名知名的政治與宗教犯;美國國會相關委員會擬12月5日在華府再度為大陸良心犯舉行聽證會,且名單人數增加至18人。

在美國聽證會之前,王炳章的女兒王天安、大陸民運人士彭明的女兒彭佳音預定12月2日下午在立法院舉行公聽會,呼籲各界關切大陸人權問題,要求大陸釋放陳光誠的姪子陳克貴、王炳章等政治與宗教犯。

這18位良心犯名單中有維權律師、民主運動人士、藏族、基督徒、維吾爾族、法輪功練習者,甚至諾貝爾獎獲得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