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卸任後去哪?小女兒說了算

【新唐人2013年11月30日訊】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29日報導,關於美國總統歐巴馬2017年結束第2個總統任期後一家人要住哪裡,次女莎夏(Sasha)擁有重大發言權,這意謂著第一家庭很可能留在華府。

歐巴馬的15歲長女瑪麗亞(Malia)到時候很可能已經去讀大學,而現年12歲的莎夏屆時將就讀高中。

據中央社引述外電報導,歐巴馬說:「我們必須在她離家唸大學前,確保她過得很好。莎夏對於我們未來住哪裡有很大的發言權。」

歐巴馬不大喜歡華府和嚴重對立的華府政治文化。他在芝加哥有個家,也時常充滿感情地提及故鄉。但歐巴馬指出,讓莎夏去另一個城市唸高中可能很困難。

蜜雪兒說她最重要的工作是「一家之母」,努力保護女兒免受媒體打擾。她也限制女兒使用臉書(Facebook)等社群媒體,因「臉書上有些東西,她們不需要看到,也不需要參與…我們試著保護她們不去聽到太多外界的聲音」。

專訪中,主持人詢問蜜雪兒會不會想當總統。

蜜雪兒說:「絕對不想。」

主持人詢問歐巴馬,人氣遠超過丈夫的蜜雪兒會不會是比他更好的總統。

歐巴馬說:「那當然,答案顯而易見!但她夠聰明,知道自己可能不會想經歷這段過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