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埋垃圾場 英男富豪夢碎

【新唐人2013年11月29日訊】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的交易價格大漲,卻讓英國資訊科技業員工28歲的郝爾茲(James Howells)的富豪夢難圓。他丟掉一具電腦硬碟,其中存有價值750萬美元的比特幣,如今想由垃圾場找回難度非常高。

據中央社報導,住在威爾斯新港(Newport)的郝爾茲2009年取得7500比特幣(bitcoin),當時這種數位貨幣幾乎毫不值錢,但其後價值一路走揚,前天首度漲到1000美元價位。

郝爾茲把那具硬碟放在抽屜裡好幾年,今年稍早不假思索就把它丟了。他後來才想起裡面存有比特幣,簡直嚇呆了,如果他能找回硬碟,將成為億萬富翁。

他相信硬碟是在7月中或8月丟掉,他搜遍備用檔案,但都沒能找到比特幣的存檔。如今他面臨要在家鄉龐大垃圾場辛苦搜尋的局面。

他說:「我到垃圾場時,經理帶我到目前使用的掩埋場,差不多和足球場一樣大,我看到後第一個想法是『沒希望了』。」

他表示:「據經理說明,三或四個月前送到掩埋場的東西,可能埋在三到五呎深(1公尺到1.5公尺)的地方。他證實了我最擔心的事。」

郝爾茲又說,若要大規模開挖掩埋場搜尋失物,包括警方找尋證物,通常需要多達20個工人使用挖掘設備,還要有狗幫忙,但他目前沒有經費或能力這麼做。

據「鏡報」(Mirror)報導,他已設立新的比特幣錢包,接受各界捐款,以期能在垃圾場展開尋寶行動。

比特幣在東京 Mt.Gox交易所交易價格前天來到1044美元,本月初的交易價格約在215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