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反政府示威 未見收場跡象

【新唐人2013年11月28日訊】面臨3年來最大規模反政府示威的泰國總理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今天(28日)逃過國會不信任案考驗,雖然泰王生日12月5日即將到來,但街頭抗爭還未落幕,反政府示威活動沒有收場的跡象。

據中央社報導,前民主黨議員蘇德(Suthep Thaugsuban)與多個民主黨議員組織的集會活動,現在已有名稱-「公民民主運動」(Civil Movement for Democracy),前民主黨議員艾卡納(Ekanat Prompan)擔任發言人。

民間呼籲總理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辭職或解散國會以解除政治危機,但「公民民主運動」宣布,即使英拉辭職,他們還會繼續示威

艾卡納表示,解散國會不是解決之道,因為全國大選不會產生公正的結果,因為有非法的干擾。

他說,集會活動會繼續下去,民主紀念碑一帶拉差當能路(Ratchadamnoen)的集會活動沒有取消的計劃。

艾卡納說,集會活動不會影響慶祝泰王生日,如果拉差當能路要布置慶生活動,抗議群眾會與當局全面合作。

泰王8月初從醫院出院後,一直都在華欣行宮休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