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邀林昭庚赴會 簽證被拒

【新唐人2013年11月28日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日前正式邀請台灣知名學者林昭庚出席下個月舉行的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政府間委員會,但會議舉辦地亞塞拜然(Azerbaijan)拒發簽證,致使林昭庚不能參加會議。

據中央社報導,中國醫藥大學教授林昭庚教授是台灣第一位中醫針灸博士,其研究團隊提出修正世界衛生組織2008年出版「WHO標準針灸穴位圖譜」原文的五處針灸腧穴圖譜,受到國際學術界重視肯定。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日前正式邀請林昭庚出席12月2日至8日在亞塞拜然舉行的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政府間委員會第八次會議,此為台灣退出聯合國之後,受邀與會的第一人,誠為台灣之光。

林昭庚很樂意參與此國際學術盛會,但經外交部駐俄羅斯代表處及駐法國代表處積極協助與亞塞拜然交涉,目前已確定該國拒絕發放簽證

林昭庚表示,不論與會與否,仍會繼續帶領台灣中醫界在學術舞台上追求卓越,讓台灣在國際間有更高的能見度並受到肯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