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憂國安委衝擊一國兩制

【新唐人2013年11月28日訊】消息指三中全會成立國家安全委員會架構包括港澳辦或中聯辦,有香港立法會議員擔憂此舉會衝擊香港的一國倆制和高度自治。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在立法會會議上提出質詢,引述報導稱國家安全委員會架構會包括港澳辦或中聯辦,擔心影響香港檢控和執法政策。

香港立法會議員郭家麒:「如果根據國安委說的要確保國家安全,根據這個原則去參與甚至左右特區政府的執法。特別是處理將佔領中環不斷抹黑,成為一個違法的活動。」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怕自己的人民,所以要搞國家安全委員會,反過來應該問中央政府怕甚麼?有了這個國家安全委員會會否等於不用立法23條國家安全法,而是實際上這個國家安全委員會會在香港執行這個國家安全呢?」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回應稱,現時掌握國安會的資料非常不足,認為有關報導只是揣測,不作評論。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