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欲徵富人稅 民眾多叫好

【新唐人2013年11月28日訊】新當選的紐約市長白思豪,在競選時便一直宣稱,將通過向紐約的高收入人群多徵稅來普及全市的學前教育。如今他即將在明年初上任,究竟紐約人是否支持這位新市長的政治主張呢?一起來看最新的民意調查。

最新民調顯示,63%的紐約州人支持白思豪用高賦稅來支持學前教育的做法。其中,白思豪的大本營民主黨人支持率為81%,共和黨的支持率僅為39%。在紐約州,幾乎各個地區的反映都很良好。紐約市有68%的人投了支持票,近郊55%,上州64%。

一直以劫富濟貧形象示人的白思豪,在競選時便許諾,將年收入50萬美元以上人士的稅率,從3.88%提升至4.41%,以此作為學前教育的經費。這讓他受到了眾多中產階級和低收入人群的歡迎。如今,民調支持度又一片大好,看來如果這次白思豪無法兌現承諾,來自各方的壓力一定不小。

有趣的是,紐約州州長庫默卻表示,將在明年簡化稅法及降低州稅收。究竟白思豪的政策能否得到庫默和州議會的支持,一切還尚不明朗。

民調反映,37%的選民希望庫默和州議會能將重心放在就業上,22%的選民要求減稅,另有21%的人希望庫默治理官員腐敗。對於學前教育,只有18%的人認為是庫默的首要任務。

不過,對於州政府和州議會的辦事能力,民眾提出了質疑。62%的選民認爲州政府不作為,53%的選民不認同州議會的表現,對於州議員的支持率,結果也不盡如人意。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編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