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利用中國電子設備監視澳洲

【新唐人2013年11月27日訊】印尼軍方情報機構正利用中國的高端精密設備來監視澳洲官員、公司和個人。據新聞有限公司可靠信息顯示,雅加達和北京正越來越密切地合作開展對澳洲的間諜活動。

新聞有限公司之前披露,有人以300至1000澳元的報酬,盜走澳洲的手機,交給有關部門在手機裡置入一個特殊的部件,然後在手機主人不知情的情況下很快地返還到主人手裡。此後,手機的通信就被轉到某些特定的電話上或計算機上,供與印尼軍方有聯繫的公司監聽。

如今信息還顯示,從這這些手機上截獲的信息通過印尼軍方情報機構巴丹情報策略所(BAIS)再輸送給中國的軍隊機構。

手機監聽只是中國與印尼合作的對澳洲外交、企業和民眾進行監視的間諜活動之冰山一角。

監聽手段還包括利用中國的裝備有最新竊聽技術的貨車。很多這類裝備都是中國盜竊了西方設計,後由中國解放軍總參三部提供給印尼。印尼的巴丹情報策略所與中國的總參三部關係密切。

總參三部負責所有中國的信號和網絡情報,總參四部負責網絡戰。

網絡間諜雜誌《在線情報》顯示,中國空軍司令馬曉天2011年3月訪問雅加達參加亞太安全和防禦會議後,兩國達成合作協議。馬曉天曾任副總參謀長,負責總參三部。

據信中國和印尼關係很近,中國非常感興趣利用這種關係來監視澳洲和其它西方國家。中國興趣的內容包括官僚戲虐、商業資源合同八卦和軍隊活動等諸多內容。

不像澳洲和美國,中國的間諜技術基於老式的蘇聯克格勃模型,使用飽和方法,獲取目標大量的信息。

前澳洲間諜裡德(Warren Reed)說,電子監聽非常難對付,「第一步是得認識和瞭解問題所在」。

在線國防雜誌《國防週報》(Jane’s Defence Weekly)報導,中國提出要在印尼這個具有重大世界性戰略意義的海岸線上,給印尼建造一個海岸雷達網絡。中國系統的細節尚不清楚,據信將在龍目島、巽他海峽、西婆羅洲和蘇拉威西島西南海岸建有站點。

據悉這是印尼總統尤多約諾(Susilo Bambang Yudhoyono)今年3月訪問北京時,北京提出的。中國主席習近平10月第一次出訪東南亞時訪問了印尼。

習近平在福建任黨委書記時對印尼瞭解頗多,福建有很多印尼籍的中國富豪。中國是印尼的第二大貿易夥伴,雙向貿易值660億澳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