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大學一處長持假護照闖關被截獲 涉案數億

【新唐人2013年11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中國人民大學宣傳部27日證實,該校招生就業處處長蔡榮生假護照欲赴加拿大,在深圳海關被截獲,目前正在接受調查。有消息指,蔡榮生已交代招生等問題涉案達數億元人民幣,網民紛紛痛批高校腐敗

據《法制晚報》報導,27日上午,該報從中國人民大學獲悉,該校招生就業處處長蔡榮生因招生問題被調查。報導說,近日有消息稱,蔡榮生持假護照從深圳闖關,欲赴加拿大被截獲,其已交代招生等問題涉案金額達數億元,該報記者從校宣傳部證實蔡榮生被查。該校紀委副書記王建證實,蔡榮生確實在深圳海關被截獲,目前正在接受調查。關於蔡榮生涉案金額等問題,需等校宣傳部統一發布。

報導還說,今年6月至7月,中央巡視組曾進駐中國人民大學,並約談了該校中層幹部;9月26日,中央第十巡視組向人民大學領導班子和在職校務委員會成員反饋了巡視情況。組長陳際瓦指出,人大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方面,懲防體系建設,特別是財務管理、領導幹部薪酬管理、自主招生等方面存在薄弱環節。

據《經濟通通訊社》報導,自2010年起,網上已有大量舉報材料指向蔡榮生利用自主招生、提前錄取等機會收受賄賂。有報導指,蔡榮生交待因招生問題涉案的金額有數億元人民幣。

「人大招生就業處處長海關被截,正接受調查」一事引發網友熱議。

bluegene8210:數億?求告知人大招生名額的市場行情,想算一下該校畢業生的含水率。小馬過河-R:人大的文憑多少錢可以買到一個?行情應問這位蔡處長。nickai:真是一隻肥碩的超級碩鼠。

牛佬牛佬我最牛:又一個大貪腐官員外逃。

春風楊柳蘭桂香:一個學校的招生、基建、設備採購等崗位與環節,很容易滋生腐敗,特別是長期在這些崗位工作的人員更容易腐敗!天涯淪落的微博:哪所大學招生的時候不吃腥!兔腦殼V:高校腐敗,都查查吧!

安橘樂葉:我們的大學已經不是自由學術精神閃耀的地方,而是官衙,我們的大學校長等領導不是教書育人的教師,而是官員,而為爭奪個人私利而不擇手段的流氓官員結黨營私,絕少有公正忠誠的。他們利用各種手裡掌握的權利橫吃海喝,雁過拔毛,撈油水,於是賄賂和利益都進入官僚集團的腰包,百姓的脂膏都被榨乾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