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球醫療設備連接市場產值將達335億美元

【新唐人2013年11月27日訊】(據美通社報導)Transparency Market Research(透明度市場研究)最新發佈的市場報告《醫療設備連接 (MDC)(有線硬體和無線軟硬體)市場:2013至2019年全球產業分析、規模、份額、增長、發展趨勢和預測》顯示,2012年,全球醫療設備連接市場產值為35億美元,2019年,該產值預計將達335億美元,2013至2019年的複合年均增長率 (CAGR) 將達37.8%。2012年,北美成為最大的醫療設備連接市場,這是由於該地區越來越多地使用電子病歷 (EMR)。

多個因素説明推動醫療設備連接市場發展,包括對工作流程自動化的需求增加,提高患者安全水準,節省護理時間,提高醫療機構的效率和最大程度降低重新住院的需要。把重要醫療設備中的資料整合進電子病歷不僅能夠説明節省時間,還能説明減少轉錄錯誤和提高患者整體安全與護理水準。政府監管機構實施關於必須使用電子病歷的相關條例有望推動醫療設備連接市場的發展。不過,連接與操作問題、中小型醫療機構成本障礙和對安全的關注也是抑制該市場發展的部分因素。

在所有元件中,有線硬體細分市場目前擁有最大份額,2012年佔40%的市場份額。無線連接技術有望在醫療設備連接市場中得到廣泛使用,這是由於其相容性、互通性和成本效益均超過有線技術。Wi-Fi、無線醫療遙測技術 (WMTS) 和藍牙等各種無線技術目前被用於醫院、家庭護理與其他醫療機構所使用的互聯醫療設備。

在各個終端使用細分市場中,醫院在2012年擁有最大的市場份額。在透明度市場研究新報告預測期內,醫院有望保持領先地位,這是由於亞太和世界其他地區 (RoW) 等新興地區的意識越來越強。家庭護理是第二大終端使用細分市場,在預測期內預計將會實現強勁發展。高血壓、哮喘、糖尿病和其他呼吸道與心血管疾病等一些需要持續監控和護理的疾病的發病率的上升也在推動家庭護理細分市場的發展。

在地區方面,北美目前是最大的醫療設備連接市場,2012年佔62%的市場份額,原因是對有效的醫療護理管理的需求有所增長和越來越多地使用電子病歷。在美國以外的國家中,德國與英國等國電子病歷的滲透率不斷增加,目前在推動歐洲醫療設備連接市場的發展。

消息來源:透明度市場研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