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人大「身份特殊」 酒駕打人無需拘留?

【新唐人2013年11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山西晉城市民楊先生反映,23日下午,自己被一酒駕男撞車、毆打一事至今尚未解決。只因該男子是晉城市人大代表,因「身份特殊」至今未被拘留。

大陸媒體報導,事故發生在丰台區程莊路,天貴商務酒店附近。據楊先生回憶,當天下午6點多,他由南向北快行至十字路口,減速準備等信號燈時,突然被一輛行駛速度極快的京A牌黑色奧迪車撞上,’砰’的一聲,就把車撞成向南的了,車尾嚴重變形。

肇事後,奧迪車主調頭就想離開,但最終被攔截。楊先生說:該男子下車後渾身酒氣,看到他妻子在拍照,就對她拳打腳踢,還撿起路邊兩個拳頭大的石塊追他。後來經酒精測試,肇事者確定是「醉駕」,應付全部責任。

但離譜的是,截至26號,楊先生仍未拿到任何賠款,妻子也因多處外傷在醫院治療。警方的解釋是該肇事者申某是山西晉城市人大代表,因身份特殊,目前無法拘留。

雖然申某親友否認存在「特殊情況」,稱確有酒駕,修車和賠償都會按程序履行。但仍有眾多網友質疑,如果沒有特殊,為何至今仍未拘留?

安徽手機網友:人大代表平時也特權嗎?這就是中國的特色。

河北網友:最後恐怕也是不了了之,在中國,還是權利好!

北京網友:慶幸沒被撞死吧,要不也是白死。

清風吹:快處理,不然要惹眾怒!

隨@元:這就是中國的人大代表,能凌駕於法律之上,牛!

吃完了飯的人:這年頭代表到底代表誰還真搞不清楚,不過肯定不是代表人民,應該是土匪流氓的代表。

2樓遊客:中國的人大代表一貫有「霸(佔)道(路)」的習性。人大代表開會可以警車開道,無視交通信號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