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機飛越中國防空識別區

【新唐人2013年11月27日訊】(美國之音電)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沃倫11月26號星期二說,兩架美國B-52轟炸機從關島起飛,於華盛頓時間星期一下午7時左右進入中國擴大了的防空區域,而沒有根據中國設立防空識別區的要求事先向中國方面通報。

 
沃倫說,美軍飛機在尖閣列島(中國稱釣魚島)地區飛行,遵照的是通常的程序,其中不包括提交飛行計劃,不事先用無線電通報和登記使用頻率。美國軍機將繼續在那個地區進行飛行訓練。
 
美國軍機在東海上空的這次例行飛行因為中方剛剛宣佈設立防空識別區而被賦予了新的意義,被認為是對中國擴大防空區域的直接挑戰。
 
華爾街日報引述國防部發言人沃倫的話說,美國不同意中國設立防空識別區的決定,認為這樣做是試圖改變地區現狀,不利於穩定。而美國在飛越有爭議島嶼時也不會遵照中國的要求事先通報。
 
不過,美國官員不認為美國飛機飛越尖閣列島、即中國所說的釣魚島,間接引發軍事衝突。
 
中國方面尚未對此作出反應。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星期二說,東京正在與華盛頓密切合作,將採取所有必要行動保衛日本領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