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令23andMe 停賣基因檢測工具包

【新唐人2013年11月26日訊】由Google資助的「23andMe」公司,最近收到了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的警告信,要求他們停止銷售基因檢測工具包,理由是它們還沒有獲得監管機構的批准。

「23andMe」公司透過郵購,銷售基因檢測試劑盒(genetic-testing kit),宣稱可以幫助民眾識別200多種以上疾病的遺傳風險,比如糖尿病、乳腺癌等。產品在市面上頗受歡迎,但因為還沒通過主管機關核准,引起許多公共衛生官員與醫師的擔憂。

警告信說,這項產品的某些用途特別讓人擔心。比如對於乳腺癌或卵巢癌的遺傳風險評估報告,如結果為假陽性,可能促使患者採取預防性手術等有損健康的行動;假使結果呈現假陰性,患者則沒辦法知道可能存在的真正風險。

信中要求,「23andMe」公司必須立刻停止販賣這項產品,直到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的銷售許可為止。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