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條人命背後:中石化領導該當何罪?

【新唐人2013年11月26日訊】如果家裏煤氣管漏氣了,誰都知道先跑人。進入現場排險的人,必須懂行,不然反而會不慎引起爆炸。就這麼點連小學生都知道的常識,帶「中國」字頭的國企領導們能不知道嗎?不會,絕對不會。

那麼是什麼驅使他們冒著大量居民傷亡的風險,在7個小時裏一直不向居民發佈警報,實施撤離措施呢?在我們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讓我們回想一下高鐵事故時官員們的行動吧。在那悲壯的救急現場,官員們為什們能想到挖坑隱藏車呢?那可是分析事故原因,以防再發的重要物品啊。

官員們的共同之處就是他們覺得有比人民生命更重要的東西,那就是自己的政績,自己的威嚴,自己的烏紗帽。還有,他們都有過掩蓋成功的經驗,是本能和經驗告訴他們應該這樣去做,成功幾率很高,值得冒險。

沒有人比官僚更會說話的了。出席各種活動時,我最怕的就是官僚講話。簡直是現代八股文,為公為國,一二三四的假話廢話永無止境。但是他們沒有思考,沒有責任,他們一直在說一句話,那就是:「官貴民賤,我說你聽。」

這些人手下的高鐵能出軌嗎?那是不可能的。這些人手下的油管能泄油嗎?那是豈有此理。在被告知高鐵出軌,油管洩漏之後,他們的第一反應不是人命,而是如何保持自己的威嚴和完美,如何「化大為小,化小為無。」

試想,一個一心要「化大為小,化小為無」的人,他怎麼會對事態做最壞的打算,做最謹慎的安排呢?青島漏油事故發生後,消息傳沒傳到董事長耳朵裏,我不得而知。反過來說,如果沒有傳到董事長耳朵裏的話,那才是最可怕的事情。這說明這個組織已經病入膏肓,根本不配是一個帶「中國」字頭的組織。對我們民企來說,這是一個不應該存活的企業。

我相信在爆炸之前,上層肯定知道這個事故。這些天天把人民和國家掛在嘴邊的官員們,在這7個小時裏竟然沒有想到周圍的居民,即使想到了他們也在用居民的生命賭博,他們期待的唯一的回報就是 以「化大為小,化小為無」的方法來保護自己的「尊嚴」。而對那不知情的居民來說,數小時之後,他們將失去孩子,失去配偶,失去父母,失去戀人,失去自己的生命。

越是腐朽的組織,越是喜歡掩蓋問題;越是進去的組織,越是敢於暴露問題,這幾乎是世界性的普遍現象。一個民企如果對人民的生命財產和國家利益造成如此巨大的危害,這個民企恐怕就不能存在了,老闆和股東會失去所有財產、地位和信譽,高管和職員要降薪或解雇。可是,壟斷性國企就大不一樣,最多換幾個人演演戲就收場了。沒有人失去財產,更沒有人妻離子散,最多失去烏紗帽,甚至換個地方做官去了。

這個慘痛的事故再告訴我們一件事情,國企的改革一定不能停留在聲音上,一定要儘快把這些國企和官僚們關進籠子,這個籠子就是透明的制度和嚴格的法律。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