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陷混亂 法增兵支援維和任務

【新唐人2013年11月26日訊】中非共和國反叛分子今年3月推翻博齊澤總統以來,國際部隊一直試圖穩定該國局勢。法國表示凖備向中非共和國派遣近千名士兵,支援維和任務

聯合國警告:中非陷於徹底混亂

聯合國副秘書長埃利亞松(Jan Eliasson)警告中非共和國已陷於徹底混亂,人道狀況惡化至難以想像的地步,可能會演變成種族屠殺。

埃利亞松促請聯合國安理會加強在中非共和國的非洲聯盟部隊的實力,在該國進行維和任務

埃利亞松此前表示,中非共和國的性暴力、殺戮以及穆斯林與基督徒之間的衝突正在加劇,國際間必須立即採取行動。

今年3月反叛分子推翻博齊澤總統以來,中非共和國的局勢一直混亂,過渡政府未能控制前反政府武裝。

聯合國官員擔心中非共和國變成極端分子和武裝團伙的溫牀,暴亂擴散至非洲鄰近地區。

法再增兵800人

中非總理譚蓋伊(Nicolas Tiangaye)25日晚上在巴黎與法國外交部長法畢斯舉行會談後,雙方宣布,除目前派駐中非首都班基(Bangui)的410名法軍外,將再增兵800人。

譚蓋伊指出,法國的角色將是支持在非洲維和部隊軍事方面的後勤和技術援助。

法畢斯(Laurent Fabius)今天(26日)在法國文化電台(France culture)證實此一消息。

國防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也對歐洲第一電台(Europe 1)表示,法國軍隊將只作為非洲維和部隊在中非的支持力量,進行約6個月的短期任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