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談風雲》DVD首發 章天亮教授簽售

【新唐人2013年11月25日訊】本臺的第一部大型講史系列節目《笑談風雲》之《東周列國》,已經製作成DVD公開發售,首發儀式11月24日在紐約曼哈頓的普照薈苑舉行。請看報導。

記者:「新唐人首部大型講史系列節目《笑談風雲》的DVD首發儀式,在曼哈頓的普照薈苑舉行。主講人章天亮教授親臨現場簽售。歷史愛好者和章天亮的粉絲紛紛到場祝賀。大家一起飲茶品史。」

章天亮教授在演講之後,為購買《笑談風雲》DVD的來賓簽名。很多歷史愛好者希望買一套保存,或者是贈送給親朋好友。

紐約市立大學教授王思漢:「我覺得章先生章博士講的很好,就覺得應該買一套,做個永久紀念,也將來能夠傳給朋友看的話,我覺得這個很好。」

歷史愛好者林女士:「學歷史能夠使人增長智慧,能夠使人明辨是非,那麼我也關注他的博客、他的臉書,都有關注。非常高興他能把他自己的研究心得能夠拍成這個DVD,讓這麼多人能夠分享。」

章天亮教授認為,他講的歷史與中國大陸的節目有根本的不同:

《笑談風雲》主講人章天亮教授:「看到矛盾衝突的時候,我們真正看到、希望看到的是人性在善惡衝突中展現出來的那種光輝。不管是《大長今》也好,還是像我們看到的美國電影《肖申克的救贖》,他都是在一個很複雜、很險惡的環境中,你怎麼能保持你的善良,或者你的希望,或者是一種堅韌不拔的精神。這種人性的光輝我覺得是人類歷史能夠延續的原因,我覺得我們在講歷史的時候,希望能夠發掘這樣的東西。」

《笑談風雲》之《東周列國》共有12張DVD,目前已經在網站上開始發售。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胡志華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