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攻破獲 印度海岸安全再受矚

【新唐人2013年11月25日訊】馬爾地夫數月前逮捕的企圖循海路在南印度發動恐怖攻擊的8人中,有3個曾接受巴基斯坦恐怖組織虔誠軍的訓練,此8人均是馬國人,由此印度的海岸安全再次引起相關人士的密切關注。

據中央社報導,「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25日引述內政部資深官員報導,在情資顯示虔誠軍正計劃對印展開大規模攻擊的同時,馬國數月前對印度提供情資指出,遭逮8名馬國人被交付1項任務,將循海路,從1個南印度城巿上岸,發動1場「驚天動地」的攻擊。8人中有3人曾赴巴國接受虔誠軍訓練。

2008年11月26日發生的孟買恐怖攻擊造成166人死亡,當時從巴國喀拉蚩(Karachi)出發的10名虔誠軍(Lashkar-e-Taiba)槍手,就是藏匿於船舶,經海路抵孟買犯案。

國家安全顧問梅農(Shivshankar Menon)21日在演講中強調海岸安全的重要性。他當時提到,恐怖分子可能從南印度海岸滲透進來。情報官員不諱言,孟買恐襲後,當局在強化海岸安全方面並沒有太多建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