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機敏感 劉源向三軍頭開炮舊聞被重炒

【新唐人2013年11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 近日,海外數家被認為有政治背景的中文網站,突然開始炒作原中共黨魁劉少奇之子,上將劉源當年搞軍中反腐,向郭伯雄、徐才厚以及梁光烈等三個老軍頭“開炮”的往事。有分析指此舉不是單純的賺眼球的媒體炒作,恐有政治背景,或與習近平即將展開的軍中再反腐的布局有關。

三中全會前後,習近平一直緊抓住反腐這桿大旗來為自己賺民意,並把反腐作為穩固其新政權、打擊政治敵手、掃除政治障礙的手段。尤其中共三中全會結束後,中共當局的反腐調門唱得更高,近日更傳出了軍中反腐已啟動的消息。正值傳聞中共軍隊將建立“聯合作戰指揮部”的敏感時候,劉源當年在胡錦濤、習近平支持下向三名江派老軍頭“開炮”舊聞突然被海外中文網重炒。

關於劉源“拿下”谷俊山一事,早經媒體多番報道。不過,此事背後還有不為外人所知的內幕,那就是劉源曾為此事直接向郭伯雄、徐才厚以及梁光烈等三人“開炮”。

據公開的資訊,2011年1月19日劉源當上中共軍方總後勤部政委。

2011年12月25日至28日,中共軍方曾召開一次軍委擴大會議,在這個會議上,劉源發言時,突然脫開會議主題,炮轟軍中腐敗嚴重,並拿出一張軍方高層豪宅的照片,據說這個豪宅耗資上億元,占北京黃金地帶20余畝,三座別墅群,極度奢侈。劉源當時公開把矛頭直指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這三個老軍頭,劉源說:“你們三位軍委負責人,在領導崗位上已經多年,對於軍中嚴重腐敗,更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報導稱,據軍中消息人士稱,這次中共軍委擴大會議實際上是國防大學舉行的畢業典禮,當時胡錦濤、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等軍委負責人都悉數到場。此後,由胡錦濤和軍委副主席習近平批示,劉源牽頭,查處谷俊山貪腐案。

據稱,谷俊山涉及貪腐並非一日之寒,他在軍隊後勤部門的經營可謂時間頗久,關系網絡密集。而作為軍中管錢、管物、負責采購等的部門,腐敗的滋生正如劉源講話中所說的“非常嚴重”、“隨處可見”、“觸手可及”。然而,軍委紀檢部門在收到總後谷俊山涉貪證據後啟動的調查工作僅僅三天就草草結束, 宣布谷俊山“沒事”,而當時主管軍隊紀委的正是軍委副主席徐才厚。

在軍委調查“不給力”情況下,劉源和廖錫龍曾越級直接把谷俊山的罪證上報給軍委主席胡錦濤。在了解基本情況後,最後胡錦濤和軍委副主席習近平批示,堅決查處谷俊山案。

2012年剛過完年,就傳來了谷俊山被拿下的消息。消息稱,谷俊山是在正月初五之後被“雙規”的。為了避免上一次軍隊紀委的不作為,並防止軍隊內部與谷俊山串通向其通風報信,“雙規”谷俊山由地方紀委主導,軍隊紀委予以協助。隨後,受“谷俊山案”牽連,部分軍隊高官被要求主動交代問題,有的也已被“雙規”。

之後,中共內部開始向香港媒體和海外中文網站放風,披露谷俊山賄賂徐才厚的種種傳聞。曾有港媒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稱,“十八大”後中共中央發現徐才厚的問題“觸目驚心”,雖然他已經屆滿退下,但習近平仍動手逐一剪除其在軍隊內的黨羽勢力。港媒在9月19日的文章中透露,谷俊山曾經送給徐才厚一輛12缸奔馳,車裏裝了一百多公斤黃金。此外,外界也質疑谷俊山從校官變為中將,八年時間升了五級,升官之快也涉賄賂江派大佬有關。

眾所周知,徐才厚是江澤民一手提拔的,是江派在軍中的貪腐代言人,徐也是谷俊山的後臺,與周永康有很深的利益交往。之前有媒體披露,徐把持的中共軍隊總政治部早已成了軍中最大的肥缺,對軍中職位和軍銜腐敗到了公開掛牌出售程度。

隨著谷俊山落馬,王立軍、薄熙來魚死網破大爆發,徐才厚和郭伯雄才趕快見風使舵向胡錦濤、習近平低頭示好。

然而,為胡錦濤、習近平軍中反腐開路有功的劉源,其仕途也因其過去與薄熙來關系密切而受到薄案牽連,遭受重創。劉早先被外界看好有望躋身中央軍委副主席之位,最終卻連中央軍委都未能進入。

但外界有輿論分析認為,習近平並未放棄劉源,而且借徹查谷俊山案來修復自己與劉源之間的關系,種種跡象顯示習近平有與劉源再結盟的苗頭。

而近日在海外中文網站出現對劉源的熱炒,對此,有觀察人士表示,此現象不是單純的媒體為賺眼球而發起的炒作,恐有政治背景,或與習近平即將展開的軍中再反腐的布局有關。

近期,被外界稱為“海外黨媒”的多維網突出地吹捧劉源。11月14日,該網站就曾發文鼓吹劉源是習近平“心腹”,中央層面將成立由海陸空三軍加上二炮共同組成的聯合作戰指揮部,而現任總後勤部政治委員、上將劉源很可能將在該機構中擔任重要角色。

並宣稱在十八屆三中全會後,中共勢必再次展開一輪重大人事變更,“而這輪人事布局的力度之大可能是外界沒有預期到的,但可以確定的是,此輪高層人事布局由習近平完全主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