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別30載 母子終團聚

【新唐人2013年11月25日訊】美國芝加哥出生的男子巴瑞克30多年前與母親分離,如今他長途跋涉回到美國,週末(23日)終於與母親阿瑪亞(Kathy Amaya)首度碰面。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芝加哥出生的男子巴瑞克(David Amaya Barrick)現年37歲,30多年前被父親帶到墨西哥。

如今他長途跋涉回到美國,上月遭到美國邊界巡防隊(U.S. Border Patrol)人員逮捕,但在跟當局說明他的美國公民身分後獲釋,只是又消失幾天後,才出現在聖地牙哥(San Diego)1間教堂。

巴瑞克自1979年失蹤後,週末終於與母親阿瑪亞(Kathy Amaya)首度碰面。即使語言不通,兩人發現彼此有一樣的眼睛、鼻子和笑容,而且都愛格子襯衫。

60歲的阿瑪亞昨天(23日)從威斯康辛(Wisconsin)飛到加州聖地牙哥國際機場(San Diego International Airport)與兒子相見。她今天(24日)含淚告訴路透社:「我們得好好聊聊近況。」

美國邊界巡防隊表示,巴瑞克1979年被父親從芝加哥帶到墨西哥與祖父母同住,只會說西班牙文。他之後成為打擊樂手,並搬到墨西哥蒙特雷(Monterrey)展開樂團生涯。巴瑞克結了婚,育有兩子,但婚姻以失敗收場。

他上月與一群無證移民從墨西哥非法跨境到加州,在太平洋以東約1.6公里處,遭美國邊界巡防隊逮捕。起初他說自己是墨西哥人,然後想起祖父母告訴過他,他是在芝加哥醫院出生。

他還告訴邊界巡防隊人員,他在入境美國前曾遭人毆打,身上錢包、手機和墨西哥身分證都被搶走。

邊界人員聽了他的故事後,找到出生證明,並聯繫上他母親。由於巴瑞克只會說西班牙文,與母親見面時,邊界人員充當翻譯。

邊界人員說:「場面非常感人。他告訴她,從小別人就說他母親拋棄他,母親一聽後開始流淚,因為她就是怕他們會這樣告訴他,還說她想找他的念頭從未停止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