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傳死亡人數過百 中宣部對青島下密令

【新唐人2013年11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中國山東青島市黃島開發區大爆炸死傷慘重,各家醫院死亡人數不斷攀升,據香港媒體披露,內部說死亡人數已經過百,並有傳言稱中石化早在兩年前就已知曉管道有安全隱患,但整改項目至今仍未動工,終釀慘劇。目前當局已開始限制記者採訪,外界輿論質疑當局欲蓋彌彰。

傳中石化兩年前已知有安全隱患卻未整改終釀慘劇 目前死亡人數或已過百

青島中石化油管爆炸案發生以來,死亡人數不斷攀升。截至11月24日13時,中共官方喉舌媒體宣布目前死亡人數增至52人,其中4具遺體暫未能核定身份;而這起重大惡性事故中的失蹤人數為11人。但有香港媒體報導引述爆炸事件倖存者稱,「內部說死亡一百多了」。

日前,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表示,方圓兩公裏的爆炸現場仍如一片廢墟,被壓扁的車輛隨處可見,炸翻的路面依然猙獰,現場救援人員直言:「後果已經遠遠超過我當初的想像」。附近居民幹脆形容現場像地震災區。而青島附近的膠州灣海面,受原油汙染面積達到1萬平方米,海鳥被原油沾汙變漆黑一團,整個膠州灣恍若死港。

報導稱,各家醫院死亡人數不斷攀升,有倖存者家屬哭訴,當時和他的親人同車拉到醫院搶救的有五個人,「僅生存她一個,內部說死亡一百多了」。但目前當局已開始限制記者入內采訪。

爆炸附近的工人小王回憶稱:幾秒鐘內,整個工廠內狼煙四起,只剩下空空的框架矗立在廠區內,車間內充斥著呻吟聲、救命聲和人名的呼喚聲。此外還有爆炸事件的倖存者告訴前往采訪的記者說:「墻磚、玻璃、木板等建築材料碎得像紙片一樣。」

報導表示:更有甚者,中石化被揭早在兩年前就已知曉管道有安全隱患,但整改項目至今仍未動工,終釀慘劇。

受影響市民已經非常憤怒,認為油管距離民居太近,要求必須要追究政府和中石化的事故責任。然而,如此慘案之下,青島政府只圖粉飾太平,當地數家報紙的頭版對事故幾乎只字不提,有網民批評這般行徑只是掩耳盜鈴,更多人就質問傳達禁令的宣傳部門:「背後下令的手,你對得起青島嗎?」

輿論批中石化與中共官方疏忽公眾生命安全

根據已公開的信息,從淩晨3時事發,到上午10時30分,在長達7個多小時的時間裏,相關責任單位說采取的唯一措施就是封閉石油供應,處理漏油,並沒有任何疏散民眾的預警,民眾對於突如其來的災難顯然都毫無防備。

對此,大陸《新京報》批評道:“原油泄漏,無疑存在著巨大的公共安全風險,及時疏散附近民眾,乃是事故應急的應有之義……埋設於城區之內的輸油管線,其安全的涵義,並不僅僅關乎原油會不會流失、海面會不會被汙染,更關乎生活在這個城市裏每一個居民的生命。這是常識,也是企業的責任、政府的義務。”

對此,中國科學院化學研究所張建文教授也對媒體表示,像這樣原油泄漏7小時再後發生爆燃,「處理過程中的重視力度不夠可能是原因之一」。

新浪財經評論微博寫道:【中石化青島管道爆燃事故背後的中國】政府明知地下有管道卻依舊大拆大建,管道公司知道管道千瘡百孔卻無法及時整改,突發環境事件應急明明有預案卻不能執行,正是這些疏忽和漠視將地下管道變得脆弱,只需一個靜電、一點明火,就引爆了整個城市的公共安全。

死難者家屬哀痛欲絕

青島市黃島區的爆炸現場從22日中午開始被當局封鎖,當局嚴密控制相關消息。黃島區民眾稱,現場地下可能還埋著人,傷亡數字遠超官方數據,僅黃島區一家醫院就有傷者數百人。

目前中共當局沒有公布遇難者身份,而當地醫院內,死難者的親屬情緒激動,哀痛欲絕。

大陸媒體消息,11月24日上午,在青島大學醫學院附屬醫院門口聚集了打群青島黃島油管爆炸死者的親屬,現場哀哭一片,死難者的親屬情緒激動,哀痛欲絕。

其中獲悉噩耗的李斌立(音)家人,在青島大學醫學院附屬中醫院的殯儀室見到了遇難者屍體,家人緊抱著包裹屍體的布,無助地拍打及呼喊死者的名字。

位於醫院地下二層的冷庫也是哀哭一片。死者的姐夫激動的說,“家裏還有八十多歲的父親和九十多歲老母親,發生這樣的悲劇,我們都無法接受,更不敢告訴老人家這個消息!”。

當工作人員把屍體從冷藏櫃中拉出時,悲痛欲絕的家屬完全控制不住情緒,抱著屍體集體失聲痛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