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遊差一票 飲恨金馬劇情片

【新唐人2013年11月24日訊】第50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由新加坡電影「爸媽不在家」奪得,「郊遊」最後是以一分飲恨。

據中央社報導,第50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由新加坡電影「爸媽不在家」奪得,寫下新加坡影史及金馬獎新紀錄,今年評審團在李安建議下,首度嘗試從最大獎最佳劇情片開始討論,以2個半小時打破單一獎項激辯最久紀錄。

李安表示,在4輪投票中,「毒戰」、「一代宗師」、「天註定」依序出局,最後「爸媽不在家」以1票險勝「郊遊」。

李安直說,「爸媽不在家」拍得真好,像「郊遊」還要去說服不喜歡的人,但「爸媽不在家」很純,導演技巧也非常好,把心從頭捉到尾,「老實說這片不是我的第一名,可是也很接近」。

但也因為將劇情片頒給「爸媽不在家」,所以接著討論的最佳導演只花了2分鐘就決定頒給導演蔡明亮;李安還說,影帝李康生也是2輪出來,比他想像順利,因為其他入圍都是老戲咖、影帝,李康生算不算演員都有爭議。

對於金馬50將大獎給了「爸媽不在家」,李安感到很驕傲,雖然「爸媽不在家」不是李安心中首選,但他為此高興,就像蔡明亮所說「只有台灣會有這樣的事情」。李安認為,「這片得獎,金馬獎又往前走了一步,格局大了」,金馬做這樣的決定,不論資歷或國籍給獎。

但講起台灣電影,李安憂心說,台灣電影蠻好,「郊遊」成績相當好,次要獎項表現也相當好,但台灣電影過去有個中斷,內在結構不是那麼健全,底氣老是虛虛的,不是很有說服力、筋骨強健,格局小、技術差,難成大氣候,「台灣很多片子我喜歡,但出去要有競爭力,要強健一點,卻總是恨鐵不成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