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饑餓遊戲》 讓你驚訝的10件事

【新唐人2013年11月23日訊】《饑餓遊戲2:星火燎原》在美國11月份了票房,打破了《暮色》創下的1.42億的紀錄。下面是《饑餓遊戲》的10個事實,你可能想不到。

1.作者蘇珊•考林斯(Suzanne Collins)是在流覽電視頻道時產生有關饑餓遊戲的創作想法的。
她不斷地在伊拉克戰爭和一個真人秀之間轉換頻道,“呼”一下子,饑餓遊戲產生了。

2.書裡從沒點明到底在哪裡,很多粉絲認為國會山在丹佛,因為它用石頭加固;這就是說,12區可能在西維吉尼亞,因為它在Applachia山脈中,並且以採煤聞名。

3.“Panem”的名字來自於羅馬俚語“Panem Et Circenses”,即“麵包和馬戲團”,意思是用食物和娛樂來獲取政治支持。

4.如伊(Rue)的口哨旋律,與1968年 “羅密歐與茱麗葉”愛情主題曲的前4個音符相同。

5.埃菲•春科特(Effie Trinket)的名字,在第一步電影中從沒說過。

6.伊莉莎白•班克斯(Elizabeth Banks)說,埃菲的服裝最糟糕的部分,是她的指甲,每次塗指甲都要45分鐘,並且沒有其他人幫助沒法上廁所。

7.一些看好凱特尼斯(Katniss)和皮塔(Peeta)相戀的粉絲,把兩人的名字連起來,成為Katpee(貓尿),或者叫成“Peeniss”——可真經典。

8.在《饑餓遊戲》之前,蘇珊•考林斯曾為“Clarissa explains it all”寫作,不錯,不錯!

9.CW電視基於《饑餓遊戲》,搞了一個真人秀,幸運的是,真人秀中沒有任何人死亡。

10.最後,《饑餓遊戲》在美國影院上座率,高於《暮色》,因為《饑餓遊戲》要好看的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