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蒼蠅身家20億 老虎財富知多少

【新唐人2013年11月23日訊】中共總書記上台後,高調反腐號稱「蒼蠅老虎一起打」。港媒發表評論文章稱,神州無處不貪官,沒有最貪,只有更貪。一個鎮人大副主席就能貪污20億,那些位高權重的貪官會有多少財產?

在天涯論壇有網友發帖稱:「廣東省東莞市厚街鎮黨委委員、武裝部長林偉忠,沒有做過生意經過商和其他投資,卻購買過百萬的進口豪車,妻子子女也是駕駛近百萬的進口豪車,擁有過百套大面積的高檔房產,身家保守估計近20億元」。

該網帖同時還提到「林偉忠濫用職權、瀆職和充當『保護傘』」等問題,並且附有其汽車、房產照片。

因此香港《太陽報》發表評論文章稱,神州無官不貪,上至宰相,下至小吏,沒有最貪,只有更貪。試想想,一個小小鄉鎮科級官員尚且擁有20億身家,那些位高權重的貪官會有多少財產?

文章還稱,許多高官台上台下兩副面孔,表面上循規蹈矩,兩袖清風,一雙舊球鞋走神州,實際上家人利用其職權和地位到處撈錢,無孔不入,甚至充當外國間諜,早已撈得盆滿缽滿。

何謂蒼蠅?何謂老虎?

何謂蒼蠅,何謂老虎,是以官位高低,還是按貪款數額大小,似乎無明確的界定。官銜等級有高低,高至國家領導成員,低至地方鄉村長。貪污數額有大小,大達若干億,小僅數十萬。「蒼蠅老虎一起打」,說之易,做之難!題為《何謂蒼蠅?何謂老虎?》的文章中這樣評論。

有題為《三中全會不提反貪蒼蠅老虎偷著樂了》的文章稱,有權有勢,才有條件和機會大貪特貪。反貪實際上反的就是當朝全跪(權貴)。貪官全跪當然都是愛黨愛國的。黨給了貪的條件和機會,國家給了貪的大蛋糕。所以,組織上很清楚,拍蒼蠅、打老虎,實際是忍痛割愛,拍的是護黨的蠅,打的是衛國的虎,不到萬不得已,是捨不得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