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危遠東豹 落戶紐約史坦頓島

【新唐人2013年11月23日訊】紐約市長彭博今天(11月22號)來到史坦頓島,視察他為這裡發展旅遊業作出的成績,同時歡迎三名落戶紐約的新成員。

有點下雨,但是天氣沒有影響大家的心情。週五史坦頓島動物園,為三只小豹子蓋了新家。它們是稀有的遠東豹

史坦頓島一些小學生早上不去上課了,溜出來看這種珍貴稀有的動物。不過,先得過市長這一關。

紐約市長彭博:「你們怎麼沒去上學?校長放你們出來的?這校長不錯。」

為了這個特殊的招待,逃課也值啦。給遠東豹修建的新居耗資3百50萬美元。彭博從紐約市文化事務的經費中撥出的專款。三只小豹子,一個姐姐兩個弟弟,成為這一珍稀物種在紐約的代表。

紐約市長彭博:「動物園應該給這對豹子兄弟介紹一對豹子姐妹來陪伴。」

彭博說的簡單,實際上這個物種已經十分稀少,繁殖數量非常有限,一代不如一代。不過,它們依然是很危險的動物。這一點史坦頓區長莫利納羅及時提醒彭博。

史坦頓區長莫利納羅(James Molinaro):「我主要提些建議,千萬別進籠子,千萬別進籠子。」

遠東豹生長在中國、俄國和北韓交界的地區,適應寒冷的氣候。土地開發破壞了它們天然的生存環境,非法狩獵更使其數量急劇減少。目前世界各地飼養中的有200只,野生豹數量不足40只,正面臨絕境。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