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德獵殺潛艦 印尼海底現蹤

【新唐人2013年11月22日訊】日前,印尼考古團隊在卡里墨爪哇群島(Karimunjawa Island)外海100公里處,發現兩艘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德國U型潛艦殘骸及士官兵骨骸,當時德国的U型潜艦重創往來大西洋的商船與護航的盟軍艦隊。

據中央社報導引述「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報導,根據uboat網站,這兩艘德國潛艦分別是1945年4月被美軍擊沉的IXC/40型潛艦U-183,以及1944年10月被荷蘭擊沉的U-168。

印尼國家考古中心負責人皮里亞特諾(Priyatno Hadi)表示,考古團隊在潛艦內發現屍骸,推斷是陣亡的官兵,以及魚雷、望遠鏡、鞋子等。

考古中心專家辛納提亞(Shinatria Adhityatama)說,德國當時使用U艇擊沉替東南亞盟軍運輸補給品的船隻,特別是從英國駛向印度的補給船。

U-168出擊4次,1943年在孟買外海擊沉英國貨船,隔年擊沉英國海軍救撈船、希臘商船,重創挪威商船。

第一次世界大戰,參戰各國共建造640多艘潛艇,其中德國建造300多艘U艇,並擊沉5900多艘、總噸位超過1300萬噸的商船。

二戰期間,德國又造了上千艘U艇,德國潛艦作戰向來採「狼群戰術」,由6至12艘U艇組成小分隊潛伏在海面下,一旦鎖定目標後,多艘潛艇緩緩貼近,再同時發射魚雷,大大提高命中率,盟軍損失慘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