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輸油管爆炸 掀翻道路死傷慘重

【新唐人2013年11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田淨、凱欣採訪報導)青島市黃島區一家化工廠附近今天(22日)上午發生爆炸,官方媒體報導稱事故造成35人死亡,另有166人受傷,傷者正在醫院救治。

22日凌晨3時許,青島市黃島區中石化黃濰輸油管線一輸油管道發生破裂事故,造成原油泄漏。上午搶修過程中,管道破裂處起火導致爆炸。目前官方媒體報導稱事故造成35人死亡,但民間透露遠遠不只這個數字。

爆炸發生時,黃島區下高速公路通往麗東化工廠的道路十分擁堵,全擠滿了車輛。當時從化工區域走出來的群眾舉家往外走,但是也有很多家長往裡走,他們的小孩還在學校裏面,所以他們接到通知以後馬上就趕去。據悉,當時現場的信號時有時斷,有的時候手機是封閉狀態。

當地居民告知《新唐人》說,當時爆炸聲很大,也擔心再次發生爆炸。

「我這裏跟現場不是很遠,我正在玩遊戲,突然外面傳來彷彿車禍的碰撞聲,然後斷電斷網,然後斷水,一會,手機完全打不出電話,到了十一點半左右手機才能打電話,一股燒焦的味道在這邊蔓延了,我們幾個房客都打電話過來讓關窗戶,外面110、120、119的聲音不斷,因為害怕再次爆炸,沒敢去看。」

「肯定死傷不少人,因為朋友們說整個路面都掀開了,不知道到底是管道爆炸還是化工廠,反正這邊爆炸以前就有過,煉油廠,場站和化工廠,都有過。」

一位群眾說,因為爆炸之後掀翻了道路邊上的公交車輛,目擊有3、4人死亡,但是確切的具體情況還沒有得到官方的確認。

據悉,青醫附院黃島分院正在準備接收傷者,目前有三家醫院接收傷者。青醫附院從總院調動20名醫生趕往黃島分院。

下午13:20分《新唐人》記者致電青醫附院黃島分院告知:「從早上9點多開始接受傷者,目前也一直在不斷的接,致少有6、70被送到醫院,具體人數不詳,死亡人數沒有統計。」

據青島廣播電視台報導,現場是一化工廠門口爆炸形成大溝,一挖掘機、一重卡被掀翻。溝內兩人亡。目擊者稱,爆炸掀翻路邊的公交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