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新片推薦(11月21日)

【新唐人2013年11月22日訊】一週新片推薦

楚玉:一週新片推薦,又準時和您在週四晚上見面了,臨近年底,又趕上節日季,各種好片子也是紛紛搶佔大螢幕,應了我們之前常常說的那句『年底衝奧』,都想在這個時候躋身奧斯卡獎項的角逐。

金然:看上去確實是熱鬧非凡,不過,越是這個時候,越需要能脫穎而出才行。那麼今天我們為大家介紹的這一部呢,就是時隔一年,獅門影業重磅推出的《飢餓遊戲》第二部——星火燎原。

楚玉:第二部的劇情和第一部可以說是密不可分,在第74屆飢餓遊戲中勝出的一對12區選手的結局如何呢,我們先來看一看影片預告。

《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劇情承接上部,第74屆「飢餓遊戲」結束後,女主角凱特尼斯(詹妮弗•勞倫斯飾)作為倖存者活了下來,與同伴皮塔(喬甚• 哈切森飾)一同返回故鄉。此後,他們將根據傳統進行「勝利者的旅行」。旅行途中,第75屆「飢餓遊戲」開始籌辦,雖然都城依然在白總統的控制下,凱特尼斯 仍漸漸聞到叛亂的硝煙味。但隨著事件發展,凱特尼斯竟然成為反叛的像征,同時情竇初開的她開始陷入糾結的愛情中無法自拔,狩獵夥伴蓋爾和競技場「戀人」皮塔讓她難以取舍。
  
在這部電影中,殘酷的生存競技比賽「飢餓遊戲」仍將是影片劇情主線。相比前作中的第74屆「飢餓遊戲」,此次第75屆比賽定名為「世紀極限 賽」,選手是包括凱特尼斯在內的歷屆獲勝者,能活到最後的人仍僅一個,這意味著凱特尼斯在影片中將面臨更嚴峻的死亡挑戰。同時,皮塔也代替黑密斯重返賽 場,讓凱特尼斯意識到自己只有一死,才能挽救戀人的生命。愛情與友誼,真誠與猜忌,血腥與犧牲,越來越撲朔迷離……

楚玉:為了拍攝這部影片,三位主演都重新把自己的頭髮染回了第一集的顏色。而且他們還重新接受了運動和體育的訓練。

金然:這類系列片最怕的就是觀眾的視覺疲勞,所以導演弗朗西斯•勞倫斯要求這部電影要有和第一部完全不同的「視效」。所以這次攝影師是把攝影機架在了三腳架上,而不是像第一集裡那樣,通過手持來製造一種抖動和現場感。

楚玉:《飢餓遊戲》系列在第一集上映時,就被不少媒體定性為接棒《暮光之城》系列的青春題材影片。而在《飢餓遊戲》劇組看來,他們也十分不屑《暮光之城》接班人這樣的頭銜。

金然:我也覺得不能相提並論,倒不是拍攝的如何,而是這兩部影片的內涵差異很大,《暮光之城》說到底也就是一部青春商業片。而《飢餓遊戲》的內容其實是相當深刻的。

楚玉:嗯,我看到有網友說,在只能活一人的極端環境下,最考驗人心,試探人性的底線了。

金然: 還不止這些,其實,在我看來,這部影片是在講在獨裁統治下,統治者的統治手段,以及民眾的漸漸甦醒,就像這集的名字一樣:星火燎原。

楚玉:好的觀眾朋友,這一期的新片推薦就到這裏,感謝您收看今日大紐約。

金然:下面來關注近期天氣情況。明天同一時間再見!

楚玉: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