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新法案後 紐約再掀戒煙潮

【新唐人2013年11月22日訊】吸煙有害健康大家耳熟能詳,但是全世界尤其是紐約仍有為數眾多的煙民,其中不乏大量的青少年。本月市長彭博簽署法案規定21歲成人才可購買煙草,讓紐約人再次聚焦戒煙運動。

吸煙嚴重危害著人類的健康。為了降低吸煙引發的疾病,紐約市政府從立法教育及公益宣傳等多方面一直做出著努力。

紐約無煙城聯盟執行董事Sheelah A.Feinberg:“在紐約市、其實在全美吸煙是頭號可預防致死原因,死亡數量比兇殺自殺和車禍總和還多。”

吸煙引發的肺部疾病尤其是肺癌是癌症高發病。從17歲開始吸煙的瑪麗,用不同程度的截肢手指講述著吸煙給她帶來的無法挽回的傷害。

禁煙廣告代言人Marie Wilkins:“所有這些都可以避免,如果我在17歲的時候做出不同的決定——再不碰煙草。”

吸煙不僅危害著成年人的健康,越來越多的青少年也加入其中。市長彭博於本月簽署了新的法案,將青少年購買煙草的年齡從18歲提高到21歲。我們希望市長最近簽署的法案能降低尤其是紐約地區的吸煙程度。

對於不同族裔的吸煙者,亞裔族群的煙民的戒煙數量不容樂觀,亞裔美國人的吸煙率居高不下。我們呼籲全世界尤其是紐約的煙民戒煙。

新唐人記者李蓮、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