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女生成績優於男生而薪水卻低於男性

【新唐人2013年11月21日訊】澳洲政府理事會(COAG)最新報告調查了澳洲女性和女學生的發展狀況,發現了「令人費解的差距」。澳洲女生在校時成績普遍優於男生,也更可能拿到學士學位。但是男性薪水普遍都比女性高,而且大多數領導職位由男性佔據著。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報告發現在澳洲全國評估項目文學和數學測試中,女生成績普遍優於男生,也更可能完成12年級學業。男生在數學上略好一些,但是差別很小。30歲以下的女性比男性更可能拿到學士學位。

但是在工作場所,收入卻存在很大的性別差異,女性比男性週薪低17.5%,少266澳元。在同一職業領域,很多情況下,按照平均工作時間來衡量,這種性別不平等同樣存在。

澳洲政府理事會主席布倫比(John Brumby)說:「令人費解的差距」表明,儘管女性在校表現優異,但是在工作場所還需要奮鬥才能實現其價值。

布倫比說:「世界經濟論壇全球性別差距報告中,近來澳洲的女性學術成就在136個國家中排第一,而女性在就業參與方面只排在第52位。」

西澳大學就業關係女教授托德(Trish Todd)說,勞動力市場對性別的區別對待只是原因之一。「所有統計和分析數據都顯示了『一種無法解釋的差距』,有的人把它叫作歧視。」

報告還顯示,來自貧窮家庭背景的女生,在學校各科成績都遠低於家庭條件好一些的女生,而且她們更難完成全職學習或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