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介石批示公文新近公開

【新唐人2013年11月21日訊】清朝康熙皇帝批閱奏摺常用「朕知道了」,被故宮製成文具熱賣。根據國民黨黨史館最新公佈一批史料,前中華民國總統蔣介石批示公文最常使用「閱、可、照辦」還有「閱悉」。

據環球網綜合報道,配合119周年國民黨黨慶,黨史館公布一批史料,可以看出蔣介石當年如何批示公文。最常使用是用毛筆寫下「閱」字。蔣介石批示公文使用文字還有「閱悉」、「可」,這些詞,跟清朝康熙皇帝批閱奏摺常用「朕知道了」的意思差不多。

清朝康熙皇帝批閱奏摺常用「朕知道了」,被故宮製成文具熱賣。那麼國民黨是否也會把蔣介石的批示公文用字商品化?黨史館主任王文隆表示,礙於法令規定,政黨不得營利,但他也認為兩蔣相關文物確實容易吸引中國大陸遊客的關注。

本次黨史館展示蔣介石公文幾乎是1971年之前,因為蔣介石在1969年出車禍後,健康情況大不如以往,也較少批閱公文,基本見不到晚年的筆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