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方稱坦克可打阿帕奇 網友笑翻

【新唐人2013年11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近日,台灣從美國購買的首批6架AH-64E「阿帕奇」武裝直升機運抵台。台「陸軍司令部」認為「阿帕奇」均「較大陸『武直十』直升機更好」。而南京軍區原副司令員中將王洪光認為,中共軍方坦克連可以把握在「阿帕奇」來襲之前的兩分鐘先擊落該機,引發網友的鬨笑。

台灣媒體報導,台灣從美國購買的首批6架AH-64E「阿帕奇」武裝直升機運抵島內。台「陸軍司令部」認為「阿帕奇」均較大陸『武直十』更好」。台灣「今日新聞網」還以「長弓阿帕奇,大陸武直十不是對手」為題進行了報導。

為此,《環球時報》發表南京軍區副司令員中將王洪光的文章稱,針對藍方「阿帕奇」,坦克連指定每個排一輛坦克的車長把觀察低空目標作為主要任務。發現直升機後,立即超越射手,直接操作火炮瞄向直升機,並向其他坦克指示目標。

文章還稱,勝負關鍵是哪方「先敵發現,先敵開火」。由於戰法的改進,部隊指戰員經過七八次「作戰」后,把握住「先敵兩分鐘」,在中共坦克連可承受損失的範圍內,能夠擊落當面直升機。

網友鬨笑

王洪光的文章引來網上鬨笑聲一片。

點點-旭旭:我軍將領歷來有吹牛的毛病。

北京手機用戶:這充分說明了我軍演戲的假大空,如果這樣,我在你搶灘的時候,施加強電磁干擾,讓你的坦克彼此間失去聯絡能力,再出動鼬豬打你的登陸坦克和直升機,最後阿帕奇打掃戰場。請問解放軍這位中將你怎麼辦?

還有網友稱:坦克炮射導彈是用來打坦克的,打直升機根本沒有制導,這位中將未免太過紙上談兵。

唐燒餅的秋天:阿帕奇號稱坦克殺手,非浪得虛名。直升機飛行高度低,很難被發現,發現時敵人的火箭或者導彈已經發射過來了。再說坦克里裝的一般是穿甲彈或者殺傷彈,誰沒事炮射導彈上膛,真發現直升機了,換炮彈也得花費時間,只見直升機打坦克,要拿坦克去打直升機,這事不太靠譜。

鬍子老張:看了這篇報道更加明白軍區司令只需要政治合格即可,軍事素養和戰術戰略能力都是次要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