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嬰兒火化時發現還活著

【新唐人2013年11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提起火化,大多數人會想到那是與死人有關的事,但是,11月20日,安徽合肥市殯儀館準備火化一個嬰兒時,卻發現這個嬰兒還活著。

據大陸《江淮晨報》報導,「今天(20日)上午,有消息稱,市殯儀館在火化一名嬰兒時,發現嬰兒還有生命跡象。市殯儀館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員沒有否認此事,稱嬰兒已經被送往醫院搶救。省立兒童醫院也沒有否認此事。」

報導中稱,這名嬰兒出生僅7天,被送去殯儀館時火化手續齊全,並非棄嬰。

隨後《新唐人》撥打了合肥市殯儀館的電話,一名前台員工表示,自己剛上班不清楚。

而安徽省立兒童醫院新生兒室一名醫護人員表示,自己沒時間回答記者的問題。另一名醫護人員則稱,「你打錯電話了,應該去問醫務處。」

20日當天下午3點半左右,安徽省立兒童醫院通過當地媒體發布了一份公告,公告中稱,被送往殯儀館的嬰兒患有先天畸形,嬰兒父母已經放棄治療了,小孩是被誤送的。

據報導,嬰兒在18日就被確認為「死亡」,19日,小孩自己在無吃無喝的情況下渡過了一天一夜,直到20日早上才被護工在沒有重新確認的情況下送到殯儀館。

前北京某軍區醫院段醫生表示:「現在醫生讓弄得『天使』都變得『黑使』了,道德都淪喪了。不像以前,要是死了一個人需要多方確認的,而且家長也是要確認的。先天畸形小孩被送到醫院,不是棄嬰,醫院也不願搶救了,就說是死了。」

據段醫生透露,之前在大陸聽說過,有些小孩得了豬口蹄疫病毒,傳染特別多,醫院認為搶救了沒用,要花很多錢,而且可能要傳染給別人,所以醫院根本就不搶救,對孩子家長說孩子病重要隔離,之後家長就再也見不到孩子,其實已經把孩子處理了。

有民眾表示,現在的醫生只認錢,不會關心病人痛苦。人命關天,只說一句誤診就完事了,大不了賠點錢,醫德已經喪盡,這是整個社會道德下滑的結果。

目前,出示死亡證明的醫生已被停職,護工也被開除,事件還在進一步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