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打造紐約「硅谷」 四所大學加盟

【新唐人2013年11月21日訊】紐約市不僅是金融和媒體巨頭匯聚的地方,市長彭博還一直力圖將紐約打造成東部硅谷,與美西一爭高下。

其實,早在2010年,彭博就宣佈了「紐約應用科學計劃」。今天,這一計劃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一起來看看。

週三,紐約市長彭博宣佈,卡內基美隆大學將和紐約市政府合作,在紐約開設「綜合媒體課程」。這也是第四所在紐約市開設應用科學課程的大學。

紐約市長彭博:「這是令人振奮的合作,技術與藝術融合,由紐約市政府、卡內基梅隆大學和史丹諾電影工作室共同參與。」

卡內基美隆大學開設的「綜合媒體課程」將為學生提供大量自己動手、實境訓練的機會。

紐約市長彭博:「眾所周知,在計算機科學、工程、設計、戲劇和視覺藝術方面,卡內基美隆是全美頂級的大學。」

卡內基美隆是研究型私立大學。位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為了吸引他們在紐約設點開課,紐約市政府將通過經濟發展公司為該校提供350萬美金。

紐約2010年推出「應用科學計劃」以來,已有三所著名大學應邀參與,包括紐約大學和哥倫比亞大學。康奈爾大學與以色列科技學院在紐約應用科學和工程學校區設計大賽中拔得頭籌,獲得一億美元的投資和羅斯福島地塊。

布魯克林區主席馬科維茨( Marty Markowitz):布魯克林區造船廠是最適合開設綜合媒體課的地方。在布魯克林技術區一角,稱得上是美國最熱的創新區之一。

卡內基美隆「綜合媒體系」將在布魯克林華盛頓大道25號落戶。這裡是史丹諾電影工作室的所在地,布魯克林電影研究所也在這裡。

史丹諾電影工作室主席道格•史丹諾( Doug Steiner):「我父親大衛.史丹諾在卡內基美隆大學畢業。他以此為驕傲,一直大力支持這所大學。綜合媒體系能設在我們這裡,是我們家族的驕傲。」

卡內基美隆大學「綜合媒體系」2015年8月在這裡開課時,學生們在這裡看到的紐約就將是這個樣子的。

新唐人記者郝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