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評精選:中國經濟奇跡與中國模式?

【新唐人2013年11月21日訊】 【童大煥:「中國經濟奇跡」、「中國模式」】如果一個人或企業不斷把房子和工廠拆了建建了拆,或者專門投資一些建完就停產的多餘項目,一定會被當成神經病。可是這種情況發生在政府主導的公共基礎設施投資、高鐵投資和國企投資身上,數字上產生了很多GDP(當然還有負債),財富上發生了很多轉移,居然被當成了「中國經濟奇跡」、「中國模式」。

【@萬網互通:當我們是傻子嗎?】用「畝產萬斤」來教育人民說真話,用雙軌制來教育人民平等,用三公消費來教育人民節約,用強拆來教育人民和諧,用強墮來教育人民珍愛生命,用裸官來教育人民愛國,用特權來教育人民愛D,用德俄思想來教育人民不搞西方那一套,用唱紅來教育人民不走回頭路 ……當我們是傻子嗎?

【@張鳴 : 無知】人不是豬,不能說吃飽了就萬事皆休,什麼都不想了。人是有思維,有想法的動物,越是吃飽了,事就越是多。如果統治者總是拿吃飽這點事做目的,發現人吃飽了多事,就感到煩惱,只能說明自己無知。

【林治波:監管部門是幹什麼的?】有人瞞著群眾,一直在偷偷推廣轉基因。繼大豆玉米之後,轉基因水稻也悄悄出現,米線米粉餅乾湯圓豆製品及飼料等究竟是否轉基因?消費者無從得知,是歐盟檢測之後我們才略知一二,請問我們的監管部門是幹什麼的?如何處置偷偷推廣轉基因的人?有關部門應對此作出解釋!

【無眠的夜色:畸形的世界】這是一個畸形的世界,東西都失去了本來面目;這是一個黑暗的世界,光明從來沒有戰勝黑暗;這是一個無恥的世界,醜陋在赤裸裸的炫耀成就;這是一個滑稽的世界,丟人是奉獻於世的精彩;這是一個有罪的世界,法律在這成為一紙空談;這是一個絕望的世界,血淚凝固成永久的光輝。

【素面書生:注意安全】連續幾天央視專題講微信招嫖的事,傳遞出一個信號:繼整肅微博之後,相對寬鬆的微信也要被嚴厲監管了。特別是發在朋友圈、公眾號的文章將被關注,肯定也會有一些我行我素的會被登出微信號。希望大家注意安全!

【溫軍:原來如此!】清華大學教授李希光,因對外宣傳推介重慶有功,收受重慶方面的課題費,並以每平方1,700元的超低價,購買市價每平公尺逾7000元的重慶別墅,眼下也面臨當局調查。這也就是李希光迫不及待呼籲人大立法「禁止國人自由思想」,「禁止網路匿名發表自己的言論」的根源所在吧。

【安可辣評:鬼話連篇】挖老百姓的墳,叫退還耕地;挖帝王的墳,叫我在考古;挖有文物的墳,叫保護性挖掘;挖沒被盜墓的墳,叫搶救性挖掘……挖人家祖墳,公開示眾,生財有道還收門票!這沒頭沒腦地挖人祖墳,挖的都是他敢挖的墳,挖的是死人,說的是鬼話,每一通鬼話都是長篇大論,謂之「鬼話連篇」。

【周立波:孩子哭了】倒楣孩子XXX,剛被勞教完,勞動教養制度廢除了;剛剛被判完刑,審判制度改革了;正是用爹的時候,軍隊非戰鬥人員裁員,爹媽又面臨下崗風險了。學完三中全會檔,孩子哭了。

【李新月:這是多麼可怕!】退休前曾擔任江蘇儀征市環保局黨組書記的侯宜中,為舉報揚州化工園企業污染和環保違法違規,連續8年反映問題。他累計撰寫調研材料、信訪件已近30萬字,「我會一直堅持下去,哪怕終老」。一個環保局的黨組書記,對於環境污染都要連續8年舉報無果,這是多麼可怕!

【熊飛駿:「臭駡中國」與「臭駡美國」】很多中華大國民在海內外狂熱抗議美國一個小孩辱華言論顯示了「大國公民的弱勢心態」。中國人的辱美言論比美國人的辱華言論多出幾百億倍!我們把「臭駡美國」當成舉國上下堅定不移的政治工作方針,美國則從未把「臭駡中國」上升到政治地位,可你見過美國公民因為我們舉國一致對美國口誅筆伐抗議遊過麼?

【八雙鞋:中國教育的悲哀!】甘肅發微博被刑拘少年遭退學。如此粗暴簡單的方式,是中國教育人的恥辱!更是中國教育的悲哀!學校怎麼能淪為權力的奴才呢?奴才的思維怎麼能讓我們的後代學會獨立思考和創造!

【刀鋒正能量:難道連反腐你們也要壟斷嗎?!】自網路嚴打所謂「造謠」以來,網上舉報貪官的很少見了,官方反貪風雲激蕩,民間舉貪啞口無聲,水火兩重天的現實是,只許官方風風光光的「巡視反貪」,不許民間曝出一點點真相?!!刀峰不禁要問:難道連反腐你們也要壟斷嗎?!

(新唐人網友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