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馬有高招 「唐僧」夫人攀李長春 網友作嘔

【新唐人2013年11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隋念綜合報導)由港籍女富婆,「唐僧」扮演者遲重瑞的夫人陳麗華創辦的中國紫檀博物館,號稱是專藏古典傢俱的「世界級」私人博物館,但是近日卻展出兩件極為普通的木質傢俱,原來,傢俱的製作人是中共前最高層之一的李長春。此舉令網民大失所望,陳麗華被批為拍政要馬屁自毀名聲,「如此舔菊,令人作嘔」!

被國家旅遊局定為「AAAA」級旅遊景點的中國紫檀博物館,佔地面積逾10萬平方呎,分為正廳陳列、書房陳列、臥室陳列、婚房陳列、佛堂陳列等;根據藏品材質不同又專設紫檀傢俱展廳、黃花梨傢俱展廳、烏木傢俱展廳、金絲楠木傢俱展廳;展出藏品總計近千件,吸引不少古典傢俬愛好者參觀。

但是,京城媒體記者近日在紫檀博物館發現,有兩件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長春親手製作的普通木傢俱展出,這兩件傢俱是一個衣櫃和一個書櫃。

雖然媒體對這兩件傢俱大家讚美,但是實際上材質很普通,工藝很低劣,放在國家級A旅遊點的稀世佳品中確實不合適。有網友說,「除了它的主人有名,看不出那東西有何價值」。

「這玩意進博物館?絕對牛B啊!」

「官場現形記,如今是馬屁時代!」

「人還沒掛呢,這不是罷明馬屁拍嗎?」

「對一個前朝元老何須舔菊如此,狗奴才之惺惺作態,令人作嘔!」

現年72歲的陳麗華原籍北京,文革時曾倒賣文物,改革開放後先做傢俱生意,80年代初移民香港後又回北京發展,創立富華集團,創辦北京長安俱樂部,其公司在開發北京金寶街時,因強拆京劇藝術家梅蘭芳、作家沈從文的四合院,被媒體揭發,備受質疑,但最終無礙。

靠著與中共政要的關係,陳麗華生意大獲成功,2008年入《福布斯》中國富豪榜,名列第38位,曾任全國政協委員。1990年她與比自己小11歲的著名演員、電視劇《西遊記》唐僧的扮演者遲重瑞結婚,轟動一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