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斯:美為阿富汗做出犧牲 無需道歉

【新唐人2013年11月20日訊】(美國之音電)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珊•賴斯說,美國不會就在阿富汗戰爭中的錯誤向阿富汗道歉。

 
賴斯星期二晚上表態之前, 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的發言人說, 卡爾扎伊期待著奧巴馬總統的道歉信,並且說,這是兩國談判達成新的安全協議的一部分。
 
美國官員承認卡爾扎伊星期二與美國國務卿克里通電話時要求奧巴馬寫道歉信,但是賴斯星期二在接受CNN採訪時說,美國無需向阿富汗道歉,她說,美國為支持阿富汗的民主進步,為打擊叛亂分子和基地組織做出了犧牲。
 
阿富汗領導人定於星期四開會。他們可能會批准一項協議,允許有限數量的美國軍隊在北約2014年撤軍之後繼續留在阿富汗,幫助訓練阿富汗軍隊。
 
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的發言人法伊茲星期二說,根據擬議中的安全協定,美國同意不許美軍襲擊或者搜查普通阿富汗人的住宅。
 
但是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星期二表示,儘管在往解決達成兩國安全協定的一些重大議題上取得了一些進展,但是美國和阿富汗尚未達成安全協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