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平壤逮捕的韓國人是傳教士

【新唐人2013年11月20日訊】(美過之音電)媒體報導說,平壤本月逮捕的一名韓國男子是幫助朝鮮難民的基督教傳教士。

 
法新社和韓國《東亞日報》星期三報導說,被捕者是50歲的男子金庭旭(Kim Jeong-Wook)。
 
他的家人和基督教活動人士對新聞媒體說,多年來金庭旭都在幫助那些越境逃入中國的朝鮮人。
 
他們說,北京把幾名難民遣返回朝鮮,金庭旭到平壤去探訪他們的狀況,結果被捕。
 
朝鮮本月早些時候說,當局逮捕了一名韓國「間諜」,並稱這名間諜從事「陰謀策劃」活動,但沒有說明細節。
 
如果消息屬實,金庭旭將是繼韓裔美國人裴俊浩(Kenneth Bae)之後,最近被朝鮮以間諜罪名逮捕的第二名基督教傳教士。
 
裴俊浩在2012年被捕,被判處15年苦役,罪名是企圖推翻朝鮮政權。
 
朝鮮共產主義政權領導層把有組織的宗教視為對其統治的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