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微積分考滿分 華裔學生分享心得

【新唐人2013年11月20日訊】根據美國大學理事會(the College Board) 發佈的數據,2013年全球 近4 百萬學生參加 AP考試, 只有11名學生考得滿分,來自阿卡迪亞高中的17歲華裔學生周以信(Nathan Chou),就是取得滿分的其中的一位,讓我們隨記者來到阿卡迪亞高中,聽一聽他考滿分的秘訣是甚麼。

有些靦腆的周以信除了會說英語外,還會說普通話和西班牙語。他認為學校提供了很好的AP考試預備課程,並向記者透露了他取得滿分的秘訣。

阿卡迪亞高中生周以信:“在學習中遇到難題目時,我會找朋友討論,因為他們回應快, 在這之前,我列出可能解決的方案,專注題目要表達的問題,利用題目裡的資料來解答。”

周以信經常參加各種課外活動,這是他在物理小組 與會員們一起解答“物理”問題, 有些題目很難, 是同學們自己創造的。 除了特別喜歡數學和電腦科學,他還喜歡鋼琴和小提琴, 所以也是學校的交響樂隊的成員。此外,旅行也是他的愛好。

阿卡迪亞高中生周以信:“這個暑假我爸爸媽媽有帶我去台灣,看很多的地方。”

阿卡迪亞高中校長Foreseen 博士對學區的教育和周以信的表現感到自豪。阿卡迪亞學區從小學至高中,都在為學生們提供優質的教育。

阿卡迪亞校長Brent Forsee 博士:“能考過AP微積分是很困難的,難度相當於大學二年級的成度,所以不容亦考過,能考得滿分幾乎未曾聽說過。”

亞凱迪亞高中校園環境優美,去年還新蓋了表演藝術中心。上週他們新開放一個可容納1000人的體育館,目前正在計劃修建一個新的奧運會規模的游泳池。

新唐人記者章雷、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