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克林公交專屬車道終開通

【新唐人2013年11月19日訊】布魯克林的公交車一直行駛在又繁忙,又窄小的街道上。如今,這個狀況終於得到了改善。週日上午,市長彭博為B44號SBS巴士的專屬車道剪綵,布魯克林有了第一條為選車服務提供的專用車道。請看本臺記者楊奕的報導。

週一中午,市長彭博來到布魯克林區的諾蘭德大道,為B44號 SBS巴士的專用車道剪綵。在此之前,布魯克林的公交車乘客一直不得不為公交車經常被普通私家車或貨車擋道而煩惱。如今,B44號SBS巴士有了自己的專用車道,每個單程可以為乘客節省15分鍾時間。

紐約市交通局長賽迪康(Janette Sadik-Khan)、大都會運輸署總裁託馬斯•普倫德加斯特(Thomas Prendergast),以及紐約設計建築局局長邦利(David Burney )也參加了剪綵典禮。

B44號SBS巴士從威廉斯堡,沿諾蘭德大道,開往羊頭灣,這是紐約市的第六條SBS選用服務路線,上週日開始正式運營,近10公里新鋪的車道只允許有三個門的公交車通行。與原來的B44號公交車相比,沿線減少了大約20個停靠點。

為了節省時間,B44號SBS巴士在沿途設立了自動售票機,乘客可以在上車前就把票買好,而且可以從任何一個門上車。新設置的顯示屏上,不僅有地圖,還可以看到巴士抵達的準確時間。

B44號是本市排名第五的繁忙線路。原來,從羊頭灣開到威廉斯堡,平均需要1小時11分鍾,現在只需要大約57分鍾。也就是說,啟用SBS選用服務後,行車時間與原來相比降低了20%。

紐約市長彭博:「事實證明,這些改進節省了時間。巴士運行狀況和交通狀況都改善了」。

B44號SBS巴士沿線的車站從今年1月開始修建,歷時11個月,整個項目耗資大約3500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