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迪遇刺50年舉國紀念 謎團未解

【新唐人2013年11月18日訊】50年前,年僅46歲的美國總統約翰•肯尼迪遇刺身亡。他的死亡真相至今還是一個未解之謎。本週,美國將舉行一系列活動,來紀念這位謎一樣的美國總統。

約翰•肯尼迪(JOHN F. KENNEDY):「不要問你的國家可以為你做甚麼,問你可以為國家做甚麼。」

肯尼迪總統就職演說中的這句話,後來成為了美國總統歷次就職演說中的經典名言。

對於肯尼迪總統,美國人記得的不只是暗殺事件,更多是他帶領美國度過危機,走入新時代的實踐。

約翰•肯尼迪(JOHN F. KENNEDY):「我相信這個國家應該在這十年間,實現目標,讓人類登陸月球,然後再把他安全的送回來。」

1962年秋天,肯尼迪領導美國渡過古巴導彈危機,與核子戰爭擦肩而過。

約翰•肯尼迪(JOHN F. KENNEDY):「有明確的證據顯示,那個被囚禁的島嶼(古巴),正在一連串的導彈地點準備發動攻擊。」

然而,肯尼迪最終遇刺的悲慘遭遇,成為美國歷史上最令人痛苦的事件之一。

1963年11月22日,肯尼迪在德克薩斯州達拉斯遇刺。根據調查,肯尼迪總統是被單獨行動的槍手奧斯瓦爾德射殺致死,但多年來,肯尼迪之死一直存在陰謀論的說法。

美國這週將舉行一系列活動,來紀念肯尼迪。

美國總統奧巴馬和前總統克林頓將在星期三,前往肯尼迪的墓園敬獻花圈。另外,當天晚宴還將舉辦2013年總統自由勛章頒獎典禮,這是由肯尼迪創立,頒發給美國平民的最高榮譽。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