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廢勞教不樂觀 立委提釋放良心犯

【新唐人2013年11月18日訊】中共勞教消息,從今年1月開始放出,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說要在今年停止使用勞教制度,但外界質疑聲浪不斷,剛結束的中共三中全會上,中共《決定》要廢止勞動教養制度,國際關注中共是否會尋找勞教的替代方式。因為中共施行勞教制度長達半世紀,不需通過法院審判,許多上訪民眾、及法輪功良心犯,都在勞教所裡遭受到酷刑折磨。

中共廢勞教政策國際媒體關注,中共十八大三中全會決定廢止,中共從1957年以來施行的勞動教養制度,北京團河勞教所,將撤牌為監獄,其他或改為戒毒所, 但國際人權團體擔心,中共換湯不換藥,將尋找替代途徑繼續侵犯人權。德國《南德意志報》問,為甚麼中國需要一個,存在於官方司法體系之外的第二套 關押體系?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這幾年來發現說,在中國的司法人權是倒退的,並且讓秘密逮捕合法化,我們一直要求中國的司法人權,事實上中方也都一直不答應,所以我們並不敢樂觀期待說,中國的司法人權會有任何的進步。」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不要只是光說不練,或者只是用一些編織的口號,事實上還是陽奉陰違,事實上在冠冕堂皇的名字底下,繼續著進行迫害人權的事情。」

1999年,為了迫害法輪功成立的610辦公室,並沒有因勞教廢止消息消失。法廣指出,中國長達半個多世紀的勞教制度,是中共整個政法委核心,也是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場所之一。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如果中共當局真的有誠意,廢除勞教,或者是廢除迫害人權的各種手段的話,那麼其實,過去我們在立法院所呼籲的,釋放良心犯,真的要好好來落實。」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我們呼籲應該要先優先釋放,政治良心犯,用具體的作為,來昭告世人,否則我們會懷疑說,這只是換湯不換藥,掩蓋真實。」

救援包括高智晟和法輪功學員在內的自由中國16良心犯,12日台灣立法院通過提案,立委呼籲中共當局,儘快釋放16名良心犯,否則沒有理由樂觀看待中國人權改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張芝瑄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