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文廣:劉雲山濟南擾民記

【新唐人2013年11月18日訊】11月16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到濟南甸柳社區“調研”,現場周圍警察、便衣林立,如臨大敵,當地組織近百人的舞蹈雜技表演助興,演出僅2-3分鐘,表演者場外等了4個小時,進場時必須拿出身份證登記。社區周圍道路管制,造成大堵車,市民私下怨聲載道,說這是興師動眾、勞民傷財,地地道道的擾民活動。

6月17日央視新聞聯播節目報導劉雲山,到山東各地的“調研”,會上讚揚聲不斷,一派祥和景象。根本不見擾民場景。劉雲山分管宣傳、掌控媒體,媒體當然只能報喜不報憂。

三中全會強調深化改革。企業改革有民營、媒體也應該開放民營,外商可以進大陸、外媒也應該允許進來。我多年前就曾建議,讓臺灣、香港媒體進入大陸,現在應該推動這件事。

2006年,江澤民到濟南住南郊賓館,門前馬路戒嚴,五一去泰山賞景,封山不准民眾進入。我在網上批他擾民,意在彰顯權勢。(注一) 未想到,九年之後,劉雲山步江澤民後塵,又到濟南擾民造勢。建議對國家領導人出行制度進行改革,不能擾民造勢搞排場。

現在劉雲山下基層搞“調研”,找人座談,參加者事先寫好稿子,經當地的領導批准後,再去發言,會上發言一個字都不能錯。這樣的“調研”有什麼意義?

搞調研是為瞭解民情民意。互聯網和微博是民意表達的方便之路。從中可以發現很多問題,很多人才。但是有些官員對互聯網和微博,顯示了不少敵意,這才有了封殺萬餘微博的現實。

我的新浪博客,只開了五天就被封殺了,現在只能把這篇短文投到海外互聯網上。

注一:翻牆查孫文廣文集2006年網文 《江澤民五一出巡和中共權爭》;《陳良宇免職和我們的機遇》

2013年11月18日

于山東大學 136553127356 0531-8836502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