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朗德訪以 伊朗核問題上不放棄立場

【新唐人2013年11月18日訊】在有關伊朗核問題的下一輪國際談判之前,法國總統奧朗德星期天抵達以色列進行三天的國事訪問。奧朗德向以色列保證:在確認伊朗終止對核武器的追求之前,法國反對放寬對伊朗的經濟制裁。

在機場舉行的歡迎儀式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讚揚奧朗德說:“在敘利亞問題上以及面對伊朗無情的試圖獲取核武,你採取了堅定的立場……”

奧朗德則表示:“法國認為這是對以色列和全世界的威脅。在核擴散問題上法國不會放棄立場。只要沒有確認伊朗已經放棄核武追求,我們將持續對伊朗施壓並實施制裁。”

奧朗德的承諾對以色列是一個很大的支持。目前內塔尼亞胡正在進行一系列密集的外交攻勢,希望說服世界強國,在週三於日內瓦開始的伊朗核問題第三輪國際談判上,對伊朗採納更強硬的談判條款。內塔尼亞胡將於週三前往莫斯科會見普京;返回以色列後,於週五會見到訪的美國國務卿克里。

內塔尼亞胡表示,在伊朗拆除其全部鈾濃縮計劃之前,對伊朗的制裁不僅要保留,還應得到加強,並稱任何其他減輕的制裁都可能幫助伊朗發展核武。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